南亞科法說勁揚2% 威剛漲停記憶體群起上攻
字級:
A+
A-

南亞科10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公布第1季財報,受惠DRAM價格回升,毛利率顯著改善,由去年第4季的負13.7%,收斂至負2.9%,但單季每股仍虧損0.39元。總經理李培瑛預期第二季毛利率轉正機率高。對於市場關心強震過後,記憶體國際大廠紛紛暫停報價,接下來是否有望上揚?李培瑛證實,DRAM平均售價,改善幅度有機會趨向樂觀。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毛利率變正的機率非常的高,所以營運利率變正的,我們要持續努力。」

南亞科10日法說會上,公布今年第一季成績單,第一季營收為95.03億元,季增9.2%、年增48%,每股EPS虧損0.39元,毛利率為負的2.9%,都較上季收斂。

不過受惠於AI伺服器帶動HBM與DDR5的需求成長,總經理李培瑛給出正面消息,預期第二季毛利率轉正機率高,2024年DRAM價格維持上漲趨勢。

展望全年營運,整體伺服器市場出貨可見成長,手機市場方面,高階機種的銷售比重提升,PC則受惠於AI PC的推出,預計有利出貨量與DRAM搭載量提升。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現在看起來就是,三大廠都有這個想法,想要改善營運利率,當然這是最後就是看談判的結果。我們希望能夠在未來推出DDR5,真正貢獻可能要到明年了,今年可能有一些初期的送驗。」

對於市場最關心的,地震對記憶體產業的影響,李培瑛表示還有待觀察。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那剛剛講到地震,當然有帶來一些價格上漲的動能,但地震也造成一些損傷,也要提煉一些費用,所以這個一來一往,還要持續觀察。」

原物料供應及外包商皆沒有受到影響,整體而言無重大災損。(記者楊珩、林家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