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繁中最強" 聯發科推台版ChatGPT達哥
字級:
A+
A-

晶片大廠聯發科9日舉行生成式AI論壇,除了推出生成式AI服務平台「達哥」,也讓先前於輝達台灣建置的超級電腦「Taipei-1」所訓練的自家繁體中文大型語言模型正式亮相。聯發科透露,達哥生態系夥伴,包括微軟、谷歌、中華電信等,一共多達數十家企業都已加入達哥。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舉行AI論壇,會場內吸引大批人潮。

這回聯發科推出生成式AI服務平台MediaTek DaVinci(聯發科技達哥),同時發表平台上最新繁體中文大型語言模型MediaTek Research BreeXe,要讓AI深入民眾生活。

聯發科技人工智慧暨數據工程處協理葉家順:「可以用在很多的地方,不管是寫程式或者人資、金融,我們這叫做產銷人法財,人資、財務、法務,甚至連稽核、IT,都有很多的實際用戶的例子。」

Cteam Superior後端工程師孫幃柔:「會透過達哥生成式平台來控制我們的智能小屋,智慧家電等等智慧應用,讓AI正式的融入到我們的生活中。」

聯發科表示,生成式AI服務平台達哥,最初是為集團內部打造資料安全性、提高生產力的生成式AI工具,如今不僅發展成可供外部企業導入的AI服務平台,更有數十家廠商加入生態系。

聯發創新基地負責人許大山博士:「(MR BreeXe)有一個明顯的跳躍,比起ChatGPT來講,已經是比當初的GPT-3.5的聊天機器人,來得好很多。」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技術發展處副處長蔡政霖:「現在很多人都學了AI,可是不知道AI的能力到哪裡,所以我們出了AI的認證,讓人資可以比較快了解。」

隨著AI手機動能強,滲透率有機會優於原先預期,聯發科除了與台積電大立光等AI手機供應鏈業績吃補,也積極搶攻生成式AI商機。(記者楊珩、黃名緒/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