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AI熱!韓2月半導體產量年增65%飆14年高
字級:
A+
A-

受惠全球AI需求激增,韓國2月份半導體產量創下14年以來最大增幅,出貨成長也高達59%,主要貢獻正是來自記憶體晶片的強勁需求。分析師認為,韓國半導體景氣回春,對台廠來說影響性不大,但值得注意的是先進製程與良率之間的比拚,才是台韓半導體廠之間的決勝關鍵。

韓國媒體:「統計局特別表示,主要貢獻來自製造業,超過3%的月成長推升主力為半導體產業的強烈需求,更準確來說是記憶體,像是DRAM快閃記憶體等等產能激增。」

半導體產業終於迎回春天了嗎?根據《韓國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韓國2月工業生產成長1.3%,是三個月以來的首次回升,其中晶片產量多增4.8%,比較去年成長幅度竟高達65.3%,創下2009年以來最大漲幅,半導體出貨也成長 59%,庫存下滑16.2%,種種跡象都暗示需求強勁,而這一切,都歸功於AI。

華冠投顧分析師陳武傑:「今年的AI所帶動出來的狂潮,以輝達這一波的主要代工,還是以台積電為主,所以基本上AI的晶片的部分的話都還是以台灣成長為主,而這一波南韓之所以有機會,來到大幅度的成長的話,主要是記憶體方面的一個成長,所以從短期來看的話,我倒認為南韓這一波,半導體的成長影響性倒也不是太大。」

AI搶單全球同步,分析師認為,韓國業者的好表現短期內不影響台廠,搶單疑慮暫時不存在。

而回顧近期韓國業者展望,三星透露今年HBM產能有望年增2.9倍,並且預測到了2026年HBM出貨量將比2023年高13.8倍;第二大廠SK海力士身為輝達HBM的主力供應商,預期第二季將受惠新一代AI晶片H200,大大提升出貨動能,更許下未來三年內股價達280,000韓元諾言。

AI需求帶動全球半導體產業,經濟復甦動能愈來愈明顯,彭博經濟學家Hyosung Kwon預估,全球半導體3月產量將穩定成長,出貨、庫存恢復正常,分析師認為,接下來要比的就是技術了。

華冠投顧分析師陳武傑:「目前來看的話,4奈米已經有這個一較長短的這個較勁,所以如果說輝達在未來的晶片,它可以以4奈米來做一個生產的話,那也代表說不管是AMD也好啦,或者是未來的這個Intel也好的話,我認為他就會有可能短線上面會有一些取代的效應。」

AI強烈動能,已成2024年科技圈出貨、營收成長關鍵,如何在AI這條路上保持領先,永遠走在最前面,才是科技大廠們的最大挑戰。(記者唐立臻、詹明樺/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前進關鍵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