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重罰寶林250萬!美食街大稽查 生意慘
字級:
A+
A-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美食街的「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造成2人身亡,台北市衛生局今天下午大陣仗率隊前往美食街,針對其餘19間餐廳的環境、食材保存溯源紀錄等等,進行全面性稽查。同時,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經約談遠百、國泰產險後,確定寶林中毒事件,有包含在遠百保單的理賠範圍內,受害者不用擔心求償無門。

北市衛生局大陣仗動員,率隊稽查信義遠百美食街,針對整體環境、設施、食材原料的保存,抽查有沒有溯源記錄。

北市食安官李碧慧:「米酵菌酸的部分,我們目前的話已經也預計採檢相關的這些標準品,未來的話會配合中央的公告檢驗方法。」

寶林食物中毒案風暴延燒,直擊勒令停業的「寶林茶室」一片灰暗,而整條美食街都慘遭波及,周邊店家有營業,卻不見生意上門!大食代廣場王姓協理交上大疊資料給衛生單位,並對媒體坦言受事件影響,美食街業績瞬間腰斬。

大食代美食廣場王協理:「這件事情的發生,其實大家都很不樂意,可是針對這個事情,我們也會去評估、去檢討,因為寶林它提供給我們的是一個在合格有效期限內的保單,可是最後我們才知道其實這個保單後面並沒有繳費。」

寶林公司保單失效又營登不實,北市衛生局從重開罰250萬元,台北市長蔣萬安召開記者會曝光,約談遠百、國泰產險後下達結論,寶林一案確定包含在遠百的保單理賠範圍內,受害者不怕求償無門。

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遠百)這張保單的額度有數億元,所以相信應該是可以Cover這一次大部分的損害。」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們面對的是台灣歷史上第一次米酵菌酸的食物中毒,市政團隊絕不鬆懈。」

台北市29號新增3名案例,中毒案事態持續擴大,北市府遭批慢半拍!對此,蔣萬安認為北市府稽查時序很清楚,讓中央有所掌握,目前再成立寶林食品中毒專區,也呼籲3月17日至26日曾前往寶林用餐的民眾,若出現噁心、嘔吐 請盡速通報就醫。(記者蔡佳芸、尤彩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