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調漲在即!電器空調展 業者出招當"省長"
4月電價調漲在即,看準民眾精打細算,今天(29)登場的台北電器空調影音3C大展,規模創下歷史新紀錄。記者陳柏誠/攝影。
▲4月電價調漲在即,看準民眾精打細算,今天(29)登場的台北電器空調影音3C大展,規模創下歷史新紀錄。記者陳柏誠/攝影。
字級:
A+
A-

4月電價調漲在即,看準民眾精打細算,今天(29)登場的台北電器空調影音3C大展,規模創下歷史新紀錄,各家業者都端出標榜"一級能效"電器,有智慧冷氣主打一鍵節能40%,連接APP還能試算電費;另外也有本土品牌業者,搶先推出符合2025新一級能效標準產品。

電器展工作人員:「熊管家,衣架上升。」

電動曬衣架緩緩上升,透過語音開啟殺菌燈、熱風,在家晾衣服變得智能便利。第34屆台北電器空調影音3C大展,29號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各式各樣從小到大的家電,各種規格變頻冷凍櫃,跟牆面距離不到3公分的壁畫式螢幕,省下家中電視櫃空間,能夠一鍵調控省電層級智能冷氣等,配合民生漲電價話題,標榜省電節能產品還是佔最大宗。

電器品牌課長 吳章瑋:「我們不只是省電一級,我們在每個機器裡面,都有這樣的省電模式,你可以依照你使用的人數,調整成80% 60% 40% 效能,來進行省電。」

也能看到台灣本土品牌,力邀品牌代言人藝人賀軍翔站台,並祭出買節能風扇,就抽6.5吋液晶顯示器或循環扇活動,而以本土自製自銷的冷氣品牌,也搬出自家自豪產品,強調符合2025新一級能效規範。

電器品牌營業本部總經理 沈永偉:「(冷氣)都是一級能效,變頻冷暖的商品,主要除了說我們在四方吹的部分,我們就是零死角,可以穿到家裡每一個角落,主要一個汰舊換新3千塊補助之外,貨物稅補助最高,一台也可以到補助2千元,這個部分我想都可以吸引到消費者去做冷氣更換的誘因。」

為期4天的展覽,搭上電價大漲話題,這次規模也首度創下歷史紀錄,攤位格數多達700個。

電器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廖全平:「以我們統計的話,目前有超過95%以上的民眾,他們在購買家電的時候,都會選擇一級節能家電為主,我們電器展的攤位也成長了2-3倍,所以我們很有信心,這次能夠破紀錄,超過20億的營業額。」

電器公會表示,一級節能家電,跟以前老舊節能家電,用電量相差30%-40%,節省很多的電費,也成為民眾這次逛展主要訴求。(記者貝庭、熊汝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