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金童詐80億美元 FTX創辦人遭判25年
字級:
A+
A-

FTX世紀審判落幕!創辦人加密貨幣神童弗瑞德因涉嫌詐欺、洗錢等7項罪行,遭判處25年監禁、及勒令沒收超過110億美元資產,雖然確定判決,但他的父母卻表示會繼續上訴,為兒子奮戰到底。

FTX受害者 :「當FTX垮台時我損失很多。」

CBS記者 :「多少?」

FTX受害者 :「200萬美元,一夕之間,對家庭、小孩教育造成影響。」

受害者站在法院外,親自見證加密貨幣歷史性一刻,FTX世紀審判終於落幕,曼哈頓法院正式宣告,創辦人佛瑞德薯條哥一共涉嫌詐欺等7項罪刑。

CNBC記者 MacKenzie Sigalos:「紐約法官Lewis Kaplan宣判佛瑞德被判處25年監禁,因為大規模詐欺、共謀等罪,這導致FTX垮台,法官說佛瑞德為自己做偽證,並說犯下的罪刑非同小可,他未來還有可能繼續犯罪。」

另外,法院也勒令沒收佛瑞德110億美元資產,其中包括客戶損失的80億美元,以及公司投資人的17億美元,還有所屬對沖基金阿拉米達所欠下的13億美元,不過神童戲劇性垮台,受害者要拿會損失資產恐怕還沒那麼快。

紐約時報記者:「沒收110億資產,不會直接轉移給受害者,會給美國政府,佛瑞德沒辦法直接分配110億美元給受害者,FTX客戶要追償損失,是要透過破產程序。」

前聯邦檢察官指出,佛瑞德所有資產都會被沒收,刑期也會折抵大部份欠款,但就算出獄,一生都得繼續還,另外關於25年刑期,相比先前詐取200億美元龐氏騙局主謀已大幅減少。

CBS記者 Errol Barnett:「和龐氏騙局馬道夫被判處的150年徒刑相比,佛瑞德刑期少很多,但近期醫學檢測公司Theranos騙局,創辦人霍爾姆斯,她則是被判處11年,有一件值得關注的事,這起事件是聯邦案件,不可以提前假釋,但他的刑期說不定可以縮短一半,在他有好的表現情況下。」

西新英格蘭大學白領犯罪教授表示,刑期長度是適當的,主要考量他的年齡 ,至於25年也足夠達到嚇阻目的,目前佛瑞德的父母決定還要繼續上訴,為寶貝兒子奮戰到底。(記者莊欣璉、黃翊豪/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