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電價凍漲"提案 綠交付協商冷凍1個月
字級:
A+
A-

4月1號電價即將調漲,立法院會在今針對藍白兩黨,各自提案「凍漲電價」進行討論與公決。但民進黨團對於國民黨團的提案提出異議,現在,依照議事規則,此案需要交付朝野黨團協商,由國民黨團另外召開協商,至少會有1個月的冷凍期,也就是說,在4月電價調漲方案已經上路後,才能繼續在立法院處理。

4月電價喊漲!經濟部電價審議會決議平均調幅約11%,對此,藍白兩黨聯手提案主張"凍漲電價",列入29號立院議程討論案,朝野展開攻防。

國民黨籍立委傅萁:「我們以最抗議的決心來表達必須要擋下漲電價這樣的行為,影響的幅度高達1340萬戶,荷包不只要縮水,更嚴重的是帶動整體的物價。」

民眾黨籍立委張啟楷:「台電的虧損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我們的能源結構是不是出了很大的問題?105年我們用的核電佔所有的用電16%,可是到了今天只剩下7%。」

民眾黨提案要求經濟部針對台灣能源政策提出檢討報告,在報告審議通過前電價先緩漲;而國民黨團則主張為避免哄抬物價,提案要求行政院立即停止調漲電價。

國民黨籍立委王鴻葳:「因為要調漲電價,現在物價蠢動,如果以我們很多的租屋族來說,現在你到租屋族網站,每一度電價都由原來的每度電5塊錢調高到6塊錢了,更不要說現在很多的大眾運輸,還有客運業者 別說國道客運已經向交通部提出了漲價的方案。」

民進黨籍立委吳思瑤:「這是誤導、這是扭曲,更是邏輯不通!調漲電價最主要的原因來自於國際燃料價格的飆漲,跟能源政策沒有直接關係,相較於2020年韓國漲了87%、法國漲了160%、英國漲了126%,日本、德國也都漲了三成多。」

民進黨籍立委鍾佳濱:「全世界所有的電場都遇到的問題,燃料漲價了,電價能不漲嗎?大水來了你還叫大家在原地不動嗎?」

民進黨解釋大環境因素以致台電虧損擴大,倘若全面凍漲就形同全面補貼,恐怕本末倒置。儘管唇槍舌戰,國民黨團提議提案逕付二讀,但民進黨團隨即提議交付協商,此案也確定進入1個月冷凍期。(記者蔡佳芸、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