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IPO熱再起?傳微軟支持新創公司Rubrik準備下周申請上市
Reddit與Astera Labs近期上市的好表現正燃起美股IPO市場復甦希望。圖/路透社
▲Reddit與Astera Labs近期上市的好表現正燃起美股IPO市場復甦希望。圖/路透社
字級:
A+
A-

繼社群媒體平台Reddit跟半導體連接解決方案Astera Labs本月成功IPO後,《彭博資訊》援引消息人士最新報導,微軟在2021年投資的網路安全軟體新創公司Rubrik準備在下周提交IPO申請,彭博去年9月便曾報導指出,Rubrik一直在跟高盛、巴克萊和花旗洽談IPO計畫,目標籌資5億至7億美元。

根據PitchBook數據,微軟在2021年的一輪融資中對Rubrik進行投資,當時Rubrik估值爲40億美元,目前該新創公司已融資11.8億美元,並獲得貝恩資本、美國光速創投、Greylock Partners和Khosla等投資機構支持,不過Rubrik上市計畫的細節,包括時間,仍有可能發生變化。

有「美版PTT」之稱的Reddit首次亮相噴漲48%,Astera Labs上市首日更飆漲72%,為低迷已久的IPO市場增添復甦希望,華爾街銀行家們認為,Reddit成功上市可能會鼓舞其他公司,未來幾個月可能會有一連串公司跟進Reddit在美股掛牌,巴克萊美國股權資本市場主管Rob Stowe表示,這些交易是市場實力與深度的好兆頭,若這種情況持續下去,今年將出現更多IPO。

除Rubrik外,即將上市的還包括冷藏倉儲公司Lineage Logistics,希望從IPO中獲得超過300億美元估值,而AI晶片大廠輝達支持的AI數據分析平台Databricks也是今年值得期待的IPO案,支付新創巨頭Stripe甚至傳出可能不進行IPO而直接上市。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前進關鍵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