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不顧鎳價低迷2030年產能目標大增兩倍 競爭者壓力山大
印尼不顧全球鎳價持續低迷將擴大鎳產量。圖/路透社
▲印尼不顧全球鎳價持續低迷將擴大鎳產量。圖/路透社
字級:
A+
A-

全球最大鎳生產國印尼最新表示,預估到2030年的電池級鎳產能將成長兩倍至100萬噸,用於製造不銹鋼的鎳生鐵也將在3年內成長15%,目前產能則是190萬噸,印尼之所以不顧全球鎳價下跌跟供應過剩擴大產量,是希望保持低價,並保護市場對於鎳的長期需求,過去一年全球鎳價大跌三成,主要受到印尼供應增加與需求走軟影響,以目前每噸約1.65萬美元計算,全球一半以上的鎳產量基本上無利可圖。

印尼投資與礦業協調副部長Septian Hario Seto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說,印尼想要實現的是價格均衡,身為全球最大鎳生產國,印尼的責任是供應足夠的鎳,以俾電動車轉型順利進行,但法國礦商Eramet上月示警稱印尼低價鎳的供應激增,未來幾年競爭者恐將無法存活,澳洲Wyloo Metals正關閉西澳省的礦場,必和必拓也正在考慮關閉部分鎳礦業務。

但Seto表示,在其他地區減產之際擴產,將有助於穩定近年大幅波動的鎳價,前年曾短暫漲破10萬美元的鎳價,長線水準將落在18000美元至19000美元之間,Seto還認為價格上漲將迫使車廠棄用鎳基電池,轉向更便宜的無鎳電池,例如磷酸鋰電池,若維持高價將犧牲長期需求,將對非常重視鎳下游產業的印尼帶來嚴重影響。

對鎳需求的任何重大威脅都會損害印尼的經濟,電池原物料顧問業者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分析師Harry Fisher表示,印尼希望保護鎳下游產業是因為該行業是重要收入來源,對經濟貢獻大,因此有理由努力將價格維持在可持續的水準,而且印尼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