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歐洲智慧城市之道 跨國對話啟發臺灣城鄉再造
本次臺歐智慧城市領袖高峰會,歐洲城市與臺灣城市這共同探索如何藉助科技創新,建立智慧、永續的城鄉生活。(圖/非凡新聞)
▲本次臺歐智慧城市領袖高峰會,歐洲城市與臺灣城市這共同探索如何藉助科技創新,建立智慧、永續的城鄉生活。(圖/非凡新聞)
字級:
A+
A-

歐洲作為智慧城市發展的前沿,擁有眾多值得參考的成功案例和創新實踐。本次臺歐智慧城市領袖高峰會,將歐洲各地城市的智慧城市實踐,與臺灣在這一領域的成功經驗進行對話與交流,透過跨國合作,共同探索如何藉助科技創新,建立智慧、永續的城鄉生活。

來自歐洲各地的城市代表將分享他們在智慧城市建設方面的見解和經驗,他們可能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發展階段,但共同目標是相似的:利用科技改善城市居民的生活品質,推動城市發展的可持續性,講述他們所實施的智慧城市項目,從智慧交通、智慧能源到智慧治理等各個方面,並探討效果和成效。

臺灣在智慧城市建設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桃園市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主委吳肇銘指出,在「臺歐智慧城市領袖高峰會」上,桃園市以其傑出表現傲視群雄,能與歐洲各國的智慧城市推動者共同對話,進一步凸顯了桃園市在國際智慧城市領域的重要地位。臺灣的各個城市正積極探索各種創新方案,並且提供給歐洲城市代表作為參考,以啟發更多跨國合作的可能性。

這次對話中不僅關注於現有的智慧城市案例,更加重未來的展望,共同探討新興科技如人工智慧、巨量資料、物聯網等在智慧城市建設中的應用前景,以及它們對城市發展的影響和挑戰;同時也將討論智慧城市建設中的可持續性議題,如何平衡科技發展和環境保護之間的關係,以及如何確保智慧城市建設惠及到每一位城市居民。

本次活動不僅是一場城市管理者和科技專家的對話,更是一次跨國合作的契機。通過與歐洲城市的交流與合作,臺灣城市可以借鑑他們的成功經驗,加速智慧城市建設的步伐;同時,臺灣的創新實踐也將為歐洲城市帶來新的啟發和思考,共同探索出建設智慧、永續城鄉的新模式,為全球城市的可持續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