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F全球智慧城市新視野論壇 臺灣智慧轉折點
今年ICF特別在台灣舉辦Smart21發布會,引起了廣泛關注。(圖/非凡新聞)
▲今年ICF特別在台灣舉辦Smart21發布會,引起了廣泛關注。(圖/非凡新聞)
字級:
A+
A-

臺灣近日迎來了一場智慧城市的盛宴,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Smart21發布會首度在台灣舉辦,這場盛會為2024年度全球21座智慧城市的揭曉掀開序幕。

ICF創立於1999年,旨在推廣全球寬頻經濟及運用資通訊科技的最佳城市典範。每年吸引超過400個城市參與,通過一系列選拔,最終選出當年度的智慧城市首獎。今年,ICF特別在台灣舉辦Smart21發布會,引起了廣泛關注。此次入選的雲林縣、屏東縣和台東縣在數位產業署的「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的支持下,成為臺灣的智慧城市代表,彰顯了臺灣在智慧科技領域的嶄新成就。

雲林縣以創新和智慧城市發展為主軸,透過與產學界的策略聯盟,啟動了「智慧5G新雲林」計畫,實現了醫療保健、緊急服務、農漁業和觀光文化體驗的產業轉型。屏東縣則通過遠距智慧科技的應用,解決高齡長輩、偏遠地區居民與行動不便者的需求,提升了整體生活品質。而台東縣則著眼於城市韌性與永續發展,結合當地文化與產業,打造適合當地的智慧城市。

ICF智慧城市評比項目每年都會根據全球環境的發展趨勢加入不同的重點主題。這次的入選代表了台灣在智慧城市建設方面的巨大成就,為台灣的智慧科技發展掀起了新的一頁。數位產業署在前瞻預算支持下,不斷推動「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在臺灣推動了超過258項的智慧城鄉服務落地,包含健康、交通、觀光、農業及城市治理等領域,並輸出到海外29國。

這次ICF全球智慧城市新視野論壇的成功舉辦,凝聚了國際間的智慧城市力量,為全球智慧城市的發展帶來了新的動力。期待未來,台灣將持續以智慧科技為引領,打造更加智慧、永續的城市生活,為全球智慧城市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