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梯隊揭曉!林建勳首入緯創董事會
外界視為中生代接班人選的總經理林建勳,首度入列董事會。圖/非凡新聞網資料照
▲外界視為中生代接班人選的總經理林建勳,首度入列董事會。圖/非凡新聞網資料照
字級:
A+
A-

緯創新一屆董事會候選名單出爐,正式揭曉接班梯隊布局。除現任董事長暨策略長林憲銘外,啟碁董事長謝宏波,與前宏碁財務長、前緯創幕僚長彭錦彬,皆將續任董事,而外界視為中生代接班人選的總經理林建勳,也將首度入列董事會。董事長林憲銘表示,「這是為了傳承」。

去年初正式接任緯創總經理暨執行長的林建勳,將在今年股東會改選首度進入董事會,林憲銘指出,這代表著緯創的傳承,這幾年副董事長黃柏漙已漸漸退居幕後,他開玩笑的形容,今年已72歲、還在當董事長的自己「很歹命」,不過傳承交棒是既定方向,企業才能永續經營。

林建勳對接班布局,則是低調未多回應,僅表示,林憲銘是電子業中最願意授權的老闆之一,身為專業經理人的他,「從小」進入公司以來,就被訓練「要能扛重」,而且很早就被老闆授權,「到現在已經很習慣(扛重)了」,接下來的重點,「是要如何maintain(維持)」。

緯創於2019年間啟動新一波由中生代的接班布局,由時任緯創科技總經理林建勳,及緯創智能總經理沈慶堯兩人共同出任集團共同總經理。

2022年底,緯創為因應環境變動及未來成長,整合旗下緯創科技和緯創智能之組織運作,並由林建勳出任緯創總經理暨執行長,沈慶堯擔任集團營運架構長,負責營運架構(包含資安、數位轉型及資訊等)、策略業務,和先進技術研究,近期並暨任技術長。林憲銘則在2019年間卸下旗下緯創軟體董事長一職、由原總經理蕭清志正式接任後,去年年中再卸任旗下緯穎董事長職務,由原總經理暨執行長洪麗寗接任。緯創集團接班布局大致明朗。

林憲銘與林建勳兩人於陽明交大名譽博士頒授現場出席時,也異口同聲對AI後市表示看好,直言現階段僅是生成式AI發展初期,接下來還會有很多新應用陸續推出。

※ 本文內容由《工商時報》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點選更多財經熱門新聞,追蹤 FBLine@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