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車壓力大 研調估中國EV今年攻下25%市占
字級:
A+
A-

中國電動車快速崛起,近年憑藉著技術、成本等多項優勢,在歐洲市場的市占率正快速攀升,據一項新的政策分析顯示,2024年中國製造的電動車,將佔歐洲電動車銷量超過4分之1,市佔率也將較去年成長超過5%。

流線側身線條,外觀延續秦Pro車型Dragon Face設計美學,中國新能源車巨頭比亞迪,過去一年和吉利汽車等中國電動車品牌,掀起一場出口浪潮,不論在歐洲、美國還是東南亞,銷量都顯著上升,歐美和日本汽車品牌因此面臨生存之戰。

外媒:「不久前,中國領先的EV製造商比亞迪,宣布了一項野心勃勃的計劃,計劃到2024年將在歐洲的EV市場份額提高到驚人的500%。」

外媒報導,去年在歐盟銷售的電動車中,約有19.5%來自中國,其中法國和西班牙銷量近3分之1是從中國製造的電動車,而一項新政策顯示,2024年中國製造的電動車,將佔歐洲電動車銷量超過4分之1,市佔率將較去年成長超過5%。隨著中國品牌的強勢來襲,歐盟委員會也開始調查對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提供的補貼。

電池儲能公司總經理李泰安:「由於現在看到的地緣政治的一些衝突的因素,中國大陸的電池廠也積極的在匈牙利、波蘭來設廠,以避免到時候歐盟如果祭出了,所謂的關稅壁壘的時候的一些防範措施。」

專家指出,整個中國的汽車生產和市場是內捲的,所以在內捲的情況之下,所有的車廠和電池廠,不得不去走到新的出海口,面對中國電動車的快速發展,核心關鍵在於零組件電池,在全世界市佔比重就高達六成以上,讓電動車的生產成本遠低其他國家。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分析師王忠慶:「美國在拜登總統上任之後,開始推動電動車的時候,他有推出一個所謂降低通膨法,這個會吸引民眾開始去購買電動車,但是他的IRA正策裡面有一個非常高的可達性,所謂的可達性就是他必須在北美組裝,第2個就是電池,他已經極力的排除中國製。」

隨著中國車一波接著一波登陸歐美蠶食市場,更是讓歐洲的傳統車廠繃緊神經,只能更加緊研發生產腳步推出新車,來面對中國車商的競爭壓力。(記者徐芷婕、熊汝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融曼哈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