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平均房貸862萬創高!北市月繳5.4萬最重
字級:
A+
A-

329青年節,但青年們一點都不快樂!房仲業者統計,全台20~35歲青年,2023年平均背負房貸金額為862萬元,房貸壓力創下史上新高,相較10年前平均房貸負擔578萬元,增加約280萬元,其中又以北市青年壓力最大,平均每月得繳5.4萬元房貸。

民眾:「利率最近一直調嘛,最近電費又漲,所以感覺我好像,在台北市生活真的很不容易。」

雖然晉升有殼族,但生活快被壓的喘不過氣。根據房產集團統計,青年房貸壓力創下史上新高,全台20~35歲青年,2023年平均背負房貸金額為862萬元,相比2014年僅578萬元,增加280萬,Z世代水蜜桃族,比十年前的Y世代草莓族,還要更苦,平均購屋比例32.2%,相比十年前減少了約4.2%,專家點出殘酷現實。

房仲業者張旭嵐:「現在年輕人,不僅沒有辦法等到房價下跌的一天,而且只會越來越高,不只是通膨,還有包括地價上漲,以及眾多的利多建設,也都讓房價只上漲不回頭。」

進一步觀察七都青年購屋力,平均房貸負擔最輕鬆的,是高雄市747萬元,換算月繳房貸約2.7萬元,新竹縣市和新北市也在房貸千萬元大關徘徊,最慘的則是北市青年,平均揹負房貸1470萬元,推算要月繳5.4萬元,從揹貸族變成駝背族。

民眾:「應該貧富差距很大吧,因為我自己住是,大概是在文山區,(總價)1000萬上下的公寓,每個月房貸大概26000元,其實這樣的壓力已經不小了,我覺得(房貸)50000多壓力太大了,我們雖然很想買房,但是以現在的狀況,我們沒有辦法進場。」

房價一去不回頭,10年漲了280萬,薪水可能停滯不前,甚至被通膨吃掉,無法追上房價,也讓現在青年成家越來越不容易。(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