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換下皮衣了!同框祖克柏身價合計破8兆
字級:
A+
A-

皮衣刀客這次竟然不穿皮衣改穿羊毛夾克!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與Meta執行長祖克伯,換上彼此的衣服,開心合照,祖克伯更是將這張照片上傳到IG,逗趣寫下「交換球衣」。網友隨即留言,意外得到祖克伯回覆,正計畫購買新的輝達B100系列。

身穿棕色羊毛夾克,露出開心笑容,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與Meta執行長祖克柏合照。仔細看,祖克柏也換上眼熟皮衣,兩人上演「換衣秀」,展現好交情。

祖克柏27日在IG上曬出與黃仁勳的合照,並寫下「球衣交換」,吸引大批網友留言按讚。被網友問到是否會買輝達的H100晶片, 
祖克柏回覆,正在計畫購買新的B100系列。但究竟為什麼祖克柏要買B100晶片?

知識力科技執行長曲建仲博士:「雖然新的處理器價格會變高,但是它的運算力會變高更多,所以以廠商來講,一定是會留一部分資金採購新的平台,這樣對他來說,是最有成本效益的。」

專家表示,雲端服務供應商採購新的圖形處理器,主要原因是成本效益,新的處理器不但算力提升,而且單位運算力的成本下降。隨著AI運算租賃業務模式產業的興起,外資點名世芯、技嘉、緯創、台達電等將受惠。

知識力科技執行長曲建仲博士:「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人工智慧伺服器的價格實在太高了,一個圖形處理器H100要100萬台幣,一台伺服器要8個圖形處理器,這樣就800萬了,再加上伺服器的機板,大概就是1000多萬。」

據了解,GPU租賃業務模式目前以NVIDIA H100為主流解決方案,英特爾的Habana Guadi 2和超微的MI300X同樣可供出租。不過專家也表示,儘管GPU租賃初期會是一個辦法,但隨著AI逐漸成熟,每間廠商就會開始知道自己實際的需求,屆時會有更多的廠商轉向私有雲,自己建立雲端,進而降低成本。(記者楊珩、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