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指標"逼近190% 專家:美股恐已過熱
字級:
A+
A-

美股及台股近日紛紛處於高檔,讓外界開始擔心市場是否有過熱的疑慮。美股巴菲特指標目前飆升至2年高點,逼近190%,台股也達到273%,對此專家表示,目前還沒有看到過熱的跡象,不過市場處於高檔時,投資人還是要謹慎布局,留意美國大選、聯準會降息等變數。

近日美股勢頭猛烈,股市處於高檔,也引發外界的憂慮。最受股神巴菲特青睞的巴菲特指標,將股市總市值除以GDP來衡量市場動向。近日美國股市已逼近190%,台股也高達大約273%,依照過去的判斷方式,指標在70%或80%代表股價便宜,100%是合理範圍,但當指標接近200%,投資者就應該居高思危,因此讓外界擔心市場是不是有過熱的情形。

華南投顧董事儲祥生:「它是一個參考的指標,但是沒有辦法完全判斷,未來股市會不會大幅度修正。台股這一波還是有一些基本面,只不過走得太快太急,可能要注意潛在風險。但是目前看起來,我覺得全球的資金還是非常的充沛,美股還是走一個很明顯的多頭格局,暫時看不到大幅度回檔修正的隱憂。」

儲祥生特別用「重力加速度」形容台股現在的情勢,很多指數乍看都明顯過熱,但未必會馬上回檔。尤其巴菲特指標是參考指數,不一定能準確代表實際的市場狀況。

群益投顧總經理范振鴻:「過不過熱不是看台灣,過不過熱是要看美國。以現在美國市場的本益比來看,它剛好差不多在10年平均附近,以台灣來說也差不多在10年平均附近,所以現在並沒有所謂過熱的問題。」

不過專家也提醒,市場處在高檔時,確實要小心謹慎,投資時建議降低持股。接下來必須關注美國選舉,以及降息的幅度。另外AI獨強,是否會出現產業強弱不均的現象,也需要多多留意。(記者姚俐安、蘇韋銘/臺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