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紙業巨頭擴大停產 造紙業:Q2後恐漲價
字級:
A+
A-

芬蘭物流和運輸業的工會抗議政府的勞動市場改革,和社會福利削減計畫,罷工事件近日越演越烈,現在連當地紙業巨頭也宣布擴大停產規模,導致紙漿報價增幅劇烈,有業內人士指出在成本衝擊下,紙類產品在第二季後有可能調漲。

外媒:「芬蘭主要工會抗議政府改革勞動法的計劃,其中的關鍵問題是大幅削減社會福利,和重寫集體談判規則。」

芬蘭罷工事件越演越烈,在與政府談判沒有結果後,工會表示罷工行動將延長至4月1日,而這起罷工行動也使芬蘭的貨運業務陷入困境,當地紙業巨頭近日也宣布擴大停產規模,加上有廠方爆炸等意外,對國際紙漿價格衝擊比原先預期更大。

中華紙漿總經理陳瑞和:「最近紙漿是這些移動性的一個漲價的一個現象,而且漲幅還蠻大的,至少在第二季跟第三季都會有這個問題,還有歐美比較高寒帶地方的一個紙漿廠,大概第二季度是一個歲修的旺季,歲修就是供應量就會減少。」

華紙總經理指出,今年以來紙漿低庫存,歐洲紙廠需求回暖,全球不少地方紙漿產能有開工率不佳的狀況,造成年內紙漿價格攀升,去年短纖紙漿最低點大概在每噸500塊美元上下,第四季有回升到580塊至600塊左右,而今年4月價格就飆增至710到720,第一季度漲了100多塊。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曾俊洲:「紙漿對造紙業來講,它不是只有單純需要木漿而已,他還有一些是廢紙漿的部分,那最關鍵的就是說,因為需求其實有回溫的情況,需求變好的情況,他們就可以透過漲價,然後轉嫁給這個下游的客戶,那這樣對造紙業來講,其實不見得有很大的一個衝擊。」

業內人士認為這一年內,紙漿等原物料價格飆增,加上考量電費上漲等壓力,預估造紙業者第二季後,或許有調漲產品價格的機會,法人也指出在芬蘭罷工事件發酵助推下,短期紙漿價格推估能持續強勢,加上中國造紙業今年需求增長,在原料波動大的情況下,有部署漿紙一體化的紙企將極具優勢。(記者徐芷婕、熊汝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