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晶片生產設備! 美促盟友禁為中國維修
字級:
A+
A-

美國敏感神經又被觸動!為了避免中國半導體製程推進到5奈米,美國鎖定先進晶片生產設備,再加深限制內容,催促盟國包含荷蘭、德國、韓國以及日本,進一步緊縮出口限制,並且要求停止關鍵設備維修服務。但觀察盟國企業動態,可以發現荷蘭與日本暫時還沒有相關限制出現。

「Mate 60 Pro」讓華為重新回到大眾視角,更讓 「Mate 70 Pro」期待度升溫,其中強調採用中國本土製造的先進7奈米晶片,卻意外讓美國再次發起警戒。

為避免中芯國際再繼續往前推進到5奈米的製程,美國將鎖定關鍵晶片生產設備,發起限制並且催促盟國緊縮相關維修服務。

美國商務部副部長艾斯特維茲:「當然在我們下限制之前,他們可以取得這些設備,在設備限制之前,不是最先進的設備、低一層的次級,這些設備也會僵化,隨著時間推移,製程就無法更進一步。」

根據外媒推測,供應華為7奈米晶片的中芯國際,是以應用材料等美產機器,以及荷蘭艾司摩爾設備製造。

對此,美國商務部副部長艾斯特維茲多次強調,已經和相關盟國進行討論,將針對關鍵項目設限制,中國企業能夠自行維修的非核心零組件將不設限,持續對荷蘭、德國、韓國,以及日本等盟國施壓,催促進一步緊縮中國,獲取先進晶片技術的限制,同時也限制美國企業,降低對受制裁中國實體的設備提供維護服務,即使是禁令限制前購買的設備,也因為華府追加的維修限制,難以持續提供維修服務。

但卻並非所有盟友,都能接受華府的規劃。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 劉佩真:「荷蘭的一個首相,近期也可能跟這個,中國的習近平主席覲見,裡面那麼後續在日方的部分,也表示那麼由於在先前已經針對中國的半導體的一個設備的出口進行管制了,如果後續再次地緊縮,會怕會影響到日本本身在企業後續營運上的一個規劃,所以顯然在荷蘭跟日本的一個態度上,是稍微有一些鬆動。」

相比韓國SK海力士和三星的高度配合,分析師認為荷蘭與日本後續應該還是會跟上,只是程度比例還是得看美方願意提出的商業利益誘因,不管最後協商結論如何,可以確定的是未來限制只會緊縮不會放寬。(記者唐立臻、詹明樺/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