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7年!北美4/8迎日全食 數百萬民眾爭睹
字級:
A+
A-

美國將在4月初迎接「北美大日食」,相較過去日全食往往發生在偏遠地帶和海上,這次日食從墨西哥橫穿美國15個州直達加拿大,預料將吸引數百萬民眾前來觀賞,不少旅遊業者和地方政府也紛紛開始備戰。

美國太空總署署長尼爾森:「當你在4月8日日食開始看向天空時,拜託一定要戴上眼鏡。」

草地上矗立著巨大觀測眼鏡,美國即將在4月8日迎來睽違七年的日全食,路徑從墨西哥貫穿美國直達加拿大,涵蓋超過4300萬居民,規模堪稱史上最大。途經城市也早就磨刀霍霍,準備大搶觀光商機。

加拿大尼加拉瀑布市長Jim Diodati:「我們正在為迎接多達100萬名遊客同時造訪這座城市做準備,這將創下歷史紀錄。」

ABC News記者Lauren Glassberg:「在紐約的揚斯敦城,這間跳傘業者推出了在日全食期間跳傘的服務。」

跳傘業者:「在空中看到太陽被月球遮住,那感覺簡直不可思議,我們有攝影機跟著錄影,這種事很難再體驗第二次。」

從飯店、航班到旅遊、餐飲,富比士估計短短4分13秒的日全食將有望為美國創造高達數十億美元,相當於同時舉辦50場超級盃的經濟效益。

美國印第安那州印第安納波利斯警方:「我們預期交通會是一大問題,呼籲民眾提早抵達、延後離開,記得多帶水和食物、多帶一桶汽油因應交通堵塞。」

由於車流量也將相當可觀,各州政府紛紛向民眾警告,在日食到來前,各地都很可能出現好幾小時的塞車,車禍風險連帶也會大大提高。另外在2027年8月,本世紀最長的日全食也將在非洲北部發生。(記者龐向宜、林巧卿/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