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向152摜至34年低點 日召開三方會議
字級:
A+
A-

日圓貶至1990年來新低,就差一步貶破152大關,日本當局加大警告力道! 財務省、央行與金融廳召開去年五月以來,首場三方會議,會後財務大臣神田真人措辭強烈,指出日圓近期貶是,背後具有投機性質,不排除以一切行動來應對,日圓今天小幅回升,在151.3附近徘徊,新台幣方面早盤再度貶破32元關卡,午盤暫收31.985元。

日本財務省財務大臣神田真人:「你們會中討論了什麼?」

日元沒有反映基本面,近期走貶,背後有明顯的投機因素,我們不能容忍投機性行動,正在高度密切注意外匯波動情況,不排除採取任何措施,應對失序的外匯市場。

日圓貶至34年新低!日本財務省 央行 金融廳,緊急在27日傍晚召開三方會議,財務大臣神田真人點出,兩周內匯市4%波幅,並不合理,後續如果影響經濟物價,將以貨幣政策因應,市場普遍認為152,是日本央行干預「紅線」,因每每貶破152 貶勢都將加速,但國內匯銀人士認為,包括日央升息對日圓,已是利多出盡,三大關鍵,日央很可能棄守152關卡。

台新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美金還有強大利差,超過5%以上,並不會迫使長年,利差交易的錢解約回來,所以日圓還是呈現,在海外遊走套利行為,只有等到日股大幅回挫,避險盤的操作,日圓才會反貶為升,如果今天152沒有出手來守穩,那恐怕官方目標價,已經往下調可能會調到155價位。」

外資看法,美銀分析,日銀干預匯市初期規模,可能在2~4兆日圓間,但最終可能上看12兆,小摩則預測可能的風險,認為日央現在出手,形同承認152是隱形防線,將招來市場持續測試底線,與此同時,台幣也呈現弱勢盤整格局。 

外匯專家李其展:「外資有一些獲利了結,領到股息匯出,加上美元很強,都推動台幣走貶,目前看起來台幣貶值的趨勢,還沒有結束,央行有可能在這邊,稍微做一點宣示的意味,禮拜五之前,有可能盤中會到32上方,但是如果你抓一個區間,大概是31.7到32出頭一點點。」

下周還有美國PCE數據,如果穩中透強,降息預期可能再延後,美元指數也可能進一步突破105,那麼台幣貶值壓力,短線將比較難看見趨緩(記者周恬吏、方劭丞/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