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熊本廠拚Q4量產 傳日相最快4/6參訪
字級:
A+
A-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年2月在日本熊本縣開設了第一家工廠,預計二廠將在年內開始建設。日媒報導,相關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計劃將於4月6日前往熊本縣參訪台積電熊本新廠,凸顯提供支援的姿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24.02.24):「我們歡迎台積電將日本作為全球戰略的重要據點,已決定支持熊本二廠建設。」

才在2月透過預錄影片,祝賀台積電熊本廠開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新傳出,即將親自前往熊本參訪。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政府關係人士透露,岸田計畫在4月6日參訪台積電熊本工廠,確認量產準備狀況。報導指出,岸田此次參訪目的,就是為了強調日本政府的援助姿態。

TBS主播:「日本政府投資1兆千億日圓巨額,因為他們將半導體視為比任何東西都更加重要的資源。他們將半導體視為與石油同等的戰略物資,採用了掌握半導體者,將掌握世界的理念。」

對於岸田即將參訪熊本廠的消息,台積電未對市場傳聞做評論,但台積電在日本持續擴廠,一舉一動已成為當地關注焦點。

根據日經亞洲的報導,日本地價較去年上漲2.3%,創33年來最大漲幅,台積電熊本廠附近的商用地,更是漲幅最大。

KKT記者:「大津町大津的商業地每平方公尺為7萬7000日圓,上漲率33.2%為全國最高。同樣,菊陽町津久禮的商業地每平方公尺為9萬9500日圓,上漲率30.8%居全國第二。」

熊本縣民電視台也報導,受到新冠疫情等影響,熊本市的中心商業地連續3年下跌,今年為4年來首次回升,顯示台積電熊本廠開幕雖才一個月,已帶動當地經濟效益起飛。(記者楊珩、林家弘/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