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最強AI晶片GB200搶貨潮!傳廣達奪3大單
字級:
A+
A-

輝達最強AI晶片GB200在GTC大會上問世之後,業界瘋搶,傳出代工大廠廣達,已奪下Google、亞馬遜AWS、Meta等三大雲端服務供應商GB200伺服器代工大單,最快7、8月進入測試,9月準備量產,由於單價高達二、三百萬美元,台灣伺服器代工供應鏈下半年業績可望大進補。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3.19):「2080億個電晶體,這是第一次兩個晶粒這樣子配置在一起,如此一來兩顆晶片,兩個晶粒成為了一個晶片,它是10TB互聯通訊。」

AI教父黃仁勳日前在GTC大會上端出輝達最強AI晶片,其中由兩片B200組合而成的GB200,性能是前一代H100的7倍。

GB200問世之後,業界瘋搶,傳出代工大廠廣達率先奪下Google、亞馬遜AWS、Meta等三大雲端服務供應商GB200伺服器代工大單。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2023.11):「現在是需求太多,需求很多,AI是繼續好,那也看AI PC、看AI伺服器,也看AI的車電這三個項目。」

廣達向來不評論單一客戶與訂單動態,但董事長林百里多次表態AI訂單接不完。這回傳出廣達GB200伺服器代工最快7、8月進入測試,9月準備量產。尤其輝達GB200機櫃系統平均售價為200萬至300萬美元,約新台幣6400萬元至9600萬元,造價驚人。

摩爾投顧資深分析師蘇威元:「我想廣達傳出來接到這個最新輝達晶片的訂單,對於它接下來的營收,我想會有很大程度的一個幫助,因為它之前的營收狀況,不如市場預期的那麼漂亮,AI相關的產業,譬如說像封裝、像CoWoS,像這個矽光子跟CPO,甚至是散熱的部分的話,我覺得對於未來整個AI產業,長線來看應該還是蠻看好的。」

為在AI領域不落人後,蘋果預計在WWDC上宣布與Google Gemini合作,整合至iPhone,刺激Google資料中心需求,隨著供應鏈缺料緩解,其伺服器代工廠廣達鴻海英業達下半年營收規模可望明顯擴增,市場競爭更加激烈。(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