粿條、河粉無須發酵 米酵菌酸哪來?專家釋疑
食物中毒風波愈滾愈大,寶林餐廳問題餐點粿條、河粉的製造商「大粄城公司」,已被新北市府下令全面暫停販售。圖/台視新聞
▲食物中毒風波愈滾愈大,寶林餐廳問題餐點粿條、河粉的製造商「大粄城公司」,已被新北市府下令全面暫停販售。圖/台視新聞
字級:
A+
A-

食物中毒風波愈滾愈大,寶林餐廳問題餐點粿條、河粉的製造商「大粄城公司」,已被新北市府下令全面暫停販售。而這回引爆食物中毒,有多位國內專家分析,很可能是「米酵菌酸」引起,國內醫師示警,接下來有盛行可能。但米酵菌酸是由微生物發酵而成,還需要在中性、溫暖環境生長,不論是炒粿條還是河粉,製作過程都不需發酵,為何還有機會受到污染?來看看專家怎麼說。

粿條河粉製造商「大粄城」 新北下令不得販售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追出問題餐點粿條、河粉的製造商就是「大粄城公司」,已被新北市府下令全面暫停作業、不得販售。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指出,「大粄城公司」的廠址作業範圍,和核准工廠登記不符,此外,工廠的地板及天花板有不潔的狀況。

供貨雙北10家小吃店 中盤商鴻祈食品行喊卡

至於食品中盤商是位於南港的「鴻祈食品行」,有供貨給雙北10家小吃店,現在也得通通喊卡。

粿條河粉無須發酵 米酵菌酸哪來?專家釋疑

這回引爆食物中毒,有多位國內專家分析,兇手很可能是「米酵菌酸」。而米酵菌酸是由微生物污染後發酵而成,生長環境除了要PH值中性,溫度還得在22至30度之間。
粿條、河粉無須發酵 米酵菌酸哪來?專家釋疑
(米酵菌酸由微生物污染後發酵而成。圖/台視新聞)

但食物中毒事件相關個案食用的餐點,不論是炒粿條還是河粉,其製作過程都不需發酵,為何還有機會受到污染?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說明,「粿條或河粉不一定經過發酵,不過在很多吃的過程中,都會有一些跟發酵過程相關的食物。」

環境變得易生存 醫:毒素病原體有盛行機率

台灣恐爆發首起米酵菌酸中毒事件,有醫師示警,接下來毒素病原體有盛行機率。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內科醫師姜冠宇表示,台灣以前雖然沒有發生過,不過隨著氣候變遷,原本很困難生存的毒素病原體,現在居然有條件生存,就要稍微警醒一下。

就怕食物中毒風暴擴大,中央和地方要趕緊追查。

※本文授權自台視新聞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