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聯發科領衝!台股收20200點 外資連3賣
字級:
A+
A-

台股今(27)日開高走低,午盤過後指數回升,終場上漲73點,收在20200點。軍工族群jpp-KY、雷虎強攻漲停。專家表示,今年台股指數高點有望達到22000點,加上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公布CCI指數為73.51點,創兩年多來新高,顯示市場對於台股前景很有信心。

台股近日陷入高檔震盪,周三開高後一度翻黑,不過隨即又翻紅。520總統就職進入倒數,激勵軍工族群漲勢凌厲,jpp-KY、雷虎強攻漲停,還有權值股聯發科鴻海加持,指數終場上漲73點,收在20200點。

統一期貨投資顧問部協理廖恩平:「今天的盤中,包含漢翔寶一亞航,都有比較明顯強勢的表現。我們預期到520之前,相關的題材都有機會去做輪動,整個大盤仍然是維持偏多的格局之下,這些族群才有表現空間。」

除了軍工股,分析師表示也可留意生技族群。台股多頭氣勢延續,群益最新更將台股指數高點上修到22000點,看好資金豐沛,以及半導體與AI高成長。

群益投顧總經理范振鴻:「AI絕對是這一兩年台灣市場的主軸,就如同黃仁勳所講的,台灣是AI工業革命的中心。因為台積電漲一塊錢,對指數貢獻8.2點,如果照台積電2025年預估的EPS來算,就是現在外資所估的最高目標價,差不多是在22000點左右的位置。」

股市頻頻創高,也讓股民對台股很有信心。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27日公布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為73.51點 ,月增0.29點,連續六個月上升 ,創二年二個月以來新高 。其中投資股市時機來到61.85點,明顯上升1.56點,是2020年3月以來最高。

不過學者示警 ,泡沫化可能正在逐漸形成,尤其需要留意出口衰退隱憂,提醒投資人在股市熱絡時,還是要居高思危。(記者姚俐安、蘇韋銘/臺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