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已算電價"!再升息?楊金龍:利率15年高點
字級:
A+
A-

4月漲電價,外界擔心可能帶動物價上漲,加劇國內通膨壓力,央行總裁楊金龍今(27)日出席,立院財委會備詢時再強調,央行已將電價上漲,全盤估算在通膨中,我國CPI長期在2%上下,還算溫和,至於6月是否再升息,總裁沒把話說白,但提醒利率,已來到15年高點!暗示6月按兵不動機率高。

央行總裁楊金龍:「通膨是大約2%以上,跟主計總處跟國發會,預估差不多,(2%已上算是警戒了嗎,通膨警戒了嗎?)不一定啦,不一定很多國家都2%以上,而且甚至都3%,是啦物價有上升一點點,算不大不大。」

4月電價調漲11%!國內物價蠢蠢欲動,央行估算,將直接與間接影響,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約0.27個百分點,央行總裁楊金龍滅火,表示影響不大,但就擔憂電費調漲,廠商恐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進而推升物價與通膨壓力,外界關心,目前央行決議升半碼,6月再升息的可能性。

央行總裁楊金龍:「第一個我們的利率水準,跟其他先進國家,要一起觀察,第二個我們的利率,到目前的政策利率,跟15年前的高點,最高點差不多了。」

楊金龍指出兩大觀察指標,不把話說死,表示6月升降息,機率都不大,除非全年CPI 升破3%,至於有立委關心升息,會衝擊國內經濟復甦,且去年實質總薪資,呈現負成長,楊總裁點出「出口」是一大關鍵,隨著各國經濟回暖,需求回升,全年GDP保3沒問題,但匯市方面,升息理應走強的新台幣,持續偏弱整理,甚至貶破32元大關。

央行總裁楊金龍:「日本提高利率結果它更貶,韓元也貶,貶的幅度都比台灣還大,人民幣也貶一直守在,(是要解釋美元超強?),對,因為美元超強,為什麼美元超強,因為大家預期,降息降息好像又要延後了。」

鬆口2%是央行防線,楊金龍坦言是因為CPI,已連續四年突破2%,才會選擇升息,往後將持續關注,國際政經局勢,國內方面,也會留意利率對房市,與投資市場的影響!(記者周恬吏、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