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股新兵報到!國邑上櫃首日大漲逾4成
生技股新兵報到!國邑上櫃首日大漲逾4成。
▲生技股新兵報到!國邑上櫃首日大漲逾4成。
字級:
A+
A-

今年第六家上櫃掛牌的公司-生技股新兵【國邑】,以65元掛牌上櫃,隨即開出蜜月行情,早盤跳空以開出96.8元,漲幅高達48%。作為國內創新藥研發公司,專注在新劑型藥械組合,盼改善「肺動脈高壓」患者的生活品質。

吉時一到,敲響銅鑼,主管們排排站,輪流敲鑼慶祝,櫃買市場新兵報到,這回是國內創新藥研發公司-國邑,每股承銷價65元,更順利開出蜜月行情,早盤一度拉升到97元,漲幅逾4成,中籤幸運兒 ,若開盤就賣,可賺進3萬元,上櫃前競拍作業,投標情形相當踴躍 ,創下今年最多合格標單的IPO案。

生技公司總經理甘霈:「(我們)著重於一個很特別的產業,叫做藥械合一,就是藥物跟器械組合的產品,使用的藥物,是一個特殊藥物,他的劑型是非常特別的,我們也藉此產出了兩個產品,應用於罕見疾病,包括肺動脈高壓以及硬皮症,那這兩個市場其實是罕見疾病,但是都是非常有潛力,而且是非常巨大的。」

肺動脈高壓 ,俗稱「心臟癌症」,是一種心臟、肺臟、血管系統嚴重的病變,致死率甚至高於癌症,患者十分容易喘,目前市面上吸入型藥物,需每四小時投藥一次,相當不便,而業者目前開發的新款藥物,每12小時使用即可,且副作用較少,目前已進入三期臨床試驗,盼改善患者生活品質,藥物也在去年,以2.25億美元授權給美國藥廠。

生技公司總經理甘霈:「我們今年會繼續這兩個臨床的開發,包括PAH (第一類肺高壓),跟PH-ILD(第三類肺高壓),同時我們也會繼續擴展在北美以外,在市場的授權活動,同時在工廠的設置,和供應鏈的健全上,我們都會有布局。」

業者期望上櫃後,吸引更多國際目光關注,也招手更多人才,繼續開發出兼具安全性,與市場潛力的新藥。(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