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船撞擊"斷4截" 巴爾的摩大橋港口運輸停擺
字級:
A+
A-

美國馬里蘭州大城巴爾的摩大橋遭到失去動力的大型貨櫃船撞擊,導致橋梁斷成數截。航運雜誌勞合社名單預料,如果巴爾的摩港口持續關閉,接下來幾個月會有數百艘船改道,預計煤炭與汽車的運輸將備受挑戰。

馬士基貨櫃船在過橋前2分鐘,突然失去控制,以相當於每小時14.8公里的速度,直接撞上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大橋橋墩,幾秒之內,結構看來紮實的鐵橋應聲坍塌,斷成好幾截。

結構工程師兼橋梁設計師 Ian Firth:「船本身應該延著航道中心行駛,但不論因為什麼原因,它偏離軌道,撞擊橋的橋墩,航道大約350公尺,至於橋離水高度超過50公尺,所以事實上,船有很大的空間可以避免事故發生,但不管如何,它就是撞擊了橋墩。」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結構工程副教授 Rachel Sangree:「巴爾的摩大橋的大型結構,不是導致橋崩塌的原因,背後原因是橋墩本身的設計,就不是為了抵抗那麼大的衝擊。」

目前巴爾的摩港口的船隻進出全面暫停,物流業者選擇轉往附近的紐澤西、維吉尼亞州的港口。

CNBC記者 Lori Ann LaRocco:「巴爾的摩港是全美最大,汽車及輕型卡車進出口港,它也是全美第2大煤炭出口港,這對美國經濟影響很大,這些因素加總起來,會影響商品貨櫃的運輸,像是家得寶、IKEA、Bob’s Furniture,這些零售商都透過這個港口運輸商品 ,現在他們要分散到其他地方。」

航運雜誌勞和社名單預料,如果港口繼續關閉,接下來幾個月會有數百艘船改道,美國煤炭貿易公司XCoal Energy & Resources執行長示警,巴爾的摩煤炭出口預料會中斷6周,高達250萬噸煤炭的運輸將受到挑戰,影響最大的國家是印度;至於汽車該港口去年就處理約75萬量,主要業務來自日本及德國,並且因為其他港口也很繁忙,透過改道能夠轉移的貨物十分有限,將對供應鏈造成混亂。(記者莊欣璉、陳怡蓁/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