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農作歉收!可可期貨飆破1萬美元創新高
字級:
A+
A-

這個月底的復活節是巧克力一大旺季,但由於主要產區西非持續歉收,紐約可可豆期貨周二(26)盤中價格一度飆到每噸一萬美元,打破歷史紀錄,為業者帶來沉重壓力,而且預估未來幾年,供應也將持續短缺。

巨大巧克力蛋裡嵌入用糖製作的紫色水晶,絕美造型展現工匠的高超技術。復活節即將到來,不少業者紛紛加緊趕工製作彩蛋,但飆漲的可可豆價格,也讓他們叫苦連天。

雅虎財經主播Josh Lipton:「可可豆價格創下歷史新高,首次突破一萬美元大關,因為供應持續面臨緊張。」

巧克力業者Priscilla Tallo:「我們正在盡可能讓收支平衡,努力不把價格漲到人們買不起的程度。」

受到氣候變遷、聖嬰現象、害蟲和疾病衝擊,可可豆在西非的主要產地象牙海岸和迦納雙雙面臨歉收,不只去年漲幅超過6成,今年還進一步翻漲超過一倍,成為繼核能發電材料鈾之後,漲價最多的原料,甚至比貴金屬的銅還要貴。

雅虎財經記者Brooke DiPalma:「好時執行長已經告知投資人,可可價格將限制今年獲利成長,他們計畫將採用一切工具,包含調漲價格在內來抵禦這次逆風。億滋也傳出類似的消息,據稱可能會調整份量大小,也就是所謂的縮水式變相漲價。」

維多利亞大學地理系助理教授 Sophia Carodenuto:「除非我們迅速開始落實氣候承諾,否則食物供應將會持續受到衝擊。」

外媒指出,由於新種植的可可樹至少需要三到五年才能開始結果,即便其他產區開始擴大生產,未來幾年可可豆的價格恐怕還是會繼續創高。(記者龐向宜、林巧卿/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