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產業之旅第3站 聚焦AI與ICT業面對面
字級:
A+
A-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啟動信賴產業交流之旅,繼拜訪半導體、無人機產業後,第3站聚焦「AI商機」,今天到「桃園華亞科技園區」與超過20家ICT產業業者座談,並參訪廣達總部,與董事長林百里閉門會談,而產業人士和學者,也樂見政府和產業面對面溝通。

產業界大老齊聚一堂,熱烈歡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進場,信賴產業交流之旅第三站,來到桃園華亞科技園區,與超過20家ICT產業業者進行座談,以便在520上任後,盡速根據產業局勢,給予業界支持。

準總統賴清德:「我們每一年,在場相關的ICT企業,每一年創造了2000億美金以上國際採購,這代表我們的實力,如何讓我們ICT產業,更持續蓬勃發展,面對目前挑戰如何迎刃而解,這是我的責任。」

座談會上,以「立足台灣,打造ICT產業日不落國」為主題,並與業者就電力供應、人才培育、淨零碳排等議題進行交流,包括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宏碁董事長陳俊聖都到場出席,隨後更拜訪廣達總部,與董事長林百里閉門會談。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詩欽:「產業日不落國,非常大的遠景,立足台灣是非常重要,但是我們立足台灣,就是為了在市場上更具有遠景,也是他所說的,要打造更好、更自由、更繁榮的台灣。」

產業界相當認同,賴清德提出鼓勵投資台灣的三大願景,包括創新、數位低碳轉型,以及「創新經濟、智慧國家」政策。

友達總經理柯富仁:「因為顯示產業,是台灣第二大科技產業,針對接下來的新的顯示技術,再投入更多的產業政策,或者大型的科技專案,現在的AI或者6G環境下,其實會創造更多應用的可能。」

而在台灣PCB產業,也有許多應用在AI、電動車方面,台灣電路板協會理事長李長明表示,希望政府提供,電、水、土地、人力等相關配套,以小帶大的低碳化補助,帶動供應鏈上下游一起做減碳,而在通訊產業,學者也有回饋。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授林盈達:「5G其實是屬於軟硬整合的,其實台灣是有機會,假設電信業者開放場域,就有很多廠商的解決方案,可以進來這個場,這個場域也會蓬勃發展,那國內的設備商,國外的服務商,也會形成比較完整的生態系。」

產業人士認為,賴清德先後拜訪半導體及ICT產業,與企業交換意見,不只呼應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所說的,台灣身處AI革命中心一說,也在上任前,進行產業戰略盤點與佈局意味。(記者 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