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股/首家轉播體育賽事新媒體登創新板!愛爾達-創掛牌首日大漲
愛爾達-創為國內重要運動賽事轉播平台,除了體育賽事之外,近年也開始將觸角延伸至影劇節目。(圖翻攝自愛爾達科技公司官網)
▲愛爾達-創為國內重要運動賽事轉播平台,除了體育賽事之外,近年也開始將觸角延伸至影劇節目。(圖翻攝自愛爾達科技公司官網)
字級:
A+
A-

台灣首家以轉播體育賽事為主的新媒體公司-愛爾達-創今(26)日於創新板正式掛牌上市,掛牌首日上演蜜月行情,早盤以78元開出,若以承銷價格50元換算,報酬率高達56%。

愛爾達-創為國內重要運動賽事轉播平台,除了體育賽事之外,近年也開始將觸角延伸至影劇節目,並引進韓劇、日劇、陸劇,積極搶攻OTT串流影音平台市場商機,背後大股東包括: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聯邦銀行子公司聯邦網通科技、怡達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等。

愛爾達-創表示,有別於一般傳統電視產業,公司主要朝向新媒體轉播技術領域發展,持續引進4K、AR、VR及多視角新媒體轉播技術,成為台灣體育賽事新媒體轉播之市場領先者。愛爾達-創的營運策略以「體育賽事為主、影劇節目為輔」的模式,希望打造全台第一的運動轉播大平台,同時也吸引不同收視用戶。

觀察公司實際營運表現,愛爾達-創2023年全年稅前淨利達1.72億元、年增130%,全年每股盈餘(EPS)達5.98元, 遠優於2022年的2.81元,獲利創下公司成立以來的歷史新高水準;獲利的大幅成長主要是來自於公司營業毛利率的攀高,由2022年的19.36%大幅提升至2023年的35.41%。另外,愛爾達-創已公布今年累計前兩個月的營收表現,亦有較去年同期成長7.58%的表現。

展望後市,愛爾達-創指出,公司將透過「全年無休、無淡季」的賽事規畫策略,奠定2024年整體業績正向發展根基,再加上今年下半年愛爾達科技將攜手策略夥伴中華電信轉播巴黎奧運,有望帶來收視高峰,為2024年業績帶來顯著成長動能。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