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法說會/今年股利一定比去年多 配發率維持6成
永豐金2023年獲利表現亮眼,海外獲利更是改寫近10年來新高水準。(非凡新聞資料照)
▲永豐金2023年獲利表現亮眼,海外獲利更是改寫近10年來新高水準。(非凡新聞資料照)
字級:
A+
A-

永豐金控今(25)日舉行法說會,對於眾所囑目的股利議題,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表示,今年股利「一定比去年多」,但仍有三大面向須考量,包括市場期待、子公司上繳獲利及兼顧未來發展。而根據法人樂觀估算,以永豐金去年獲利水準來看,預期今年配發股利金額有機會達到1元。

永豐金2023年稅後淨利達197.6億元、年成長23.8%,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全年每股盈餘(EPS)達1.62元;ROE(股東權益報酬率)為11.55%,並已連續3年維持10%以上的水準,每股淨值為15.22元。朱士廷指出,永豐金的海外獲利在2023年占比達31%,改寫近10年來新高,今年在經濟情勢相對樂觀下,預期海外獲利可望更上層樓。

對於今年的股利政策,永豐金表示,在2023年獲利創新高下,希望維持穩定的股利配發政策,過往配發率約在6成左右,今年可望仍有相當的水準,並以現金股利為主、股票股利為輔。朱士廷說明,公司股利配發有三大面向需要考量,首先是回應市場投資人期待,其次是子公司上繳多少獲利,第三則是兼顧未來發展,希望股利政策對於股東來說,能夠維持持續性、可預測性及可被信賴性。

永豐金去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6元、股票股利0.2元,而永豐金2023年獲利較2022年成長23.8%,若以獲利成長和股利配發等比成長來看,法人估算永豐金今年發放之股利有上看1元的實力。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