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2萬穩嗎? 法人:ETF爆量!內資無懼升息
字級:
A+
A-

上周台股周線以上漲545點作收,正式站上2萬點大關,只是雖然有高息ETF進場佈局,加上投信季底作帳行情持續,但由於大盤累計漲幅已大、首季季報偏弱,又進入傳統淡季,專家研判第二季修正機率高,建議將資金轉入高殖利率股,或金融等防禦性族群,同時留意本周將召開的金融股和千金股法說,將成為牽動台股走勢的風向球。

台股上周連續兩個交易日,收盤站上兩萬點大關,儘管央行意外升息半碼,但法人分析大盤仍然維持強勢格局,因為第一季底投信作帳行情持續,內資熱錢源源不絕,還有兩檔重量級高股息ETF掛牌與募集,都為台股挹注資金。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三大法人以及融資的狀況,都還是維持在台股上面做一個往上做布局的動作,國際股市來看的話,近期來講美國股市、日本股市,也還都還是維持在高檔震盪的一個格局,在指數維持偏多的格局狀態之下,上漲不用看壓力、下檔就要看支撐,支撐的話就是以這個5日均線的位置,如果5日均線沒有被跌破之前,應該都還是維持一個比較明顯的偏多操作。」

然而專家提醒,最近投信買超標的,多以近期即將進場的ETF成分股為主,因此要留意投信持股比重過高的個股,可能面臨結帳壓力。

本周焦點可以放在接棒舉辦法說的金融族群,包含永豐金、彰銀、開發金、合庫金股利政策備受關注,如果發放股利優於預期,有機會出現一波上攻;另外千金股信驊、鈊象將在本周召開法說會,營運展望也是台股風向球。

資深分析師白易弘:「第二季的話是算傳統的淡季,一些漲多的個股,尤其是像AI伺服器組裝廠的部分,會有一些比較大的一個賣壓,因為他們的這個營收會比較淡一點,但是我們可以留意的就是高殖利率的一些個股,現在陸續公布出來的股利政策,有在4%以上的這些殖利率的個股,表現會相對比較強勁。」

進入季末,受到大盤累計漲幅大、傳統淡季,還有日本央行升息等影響,專家預期第二季修正機率高,考量技術指標正處高檔,提醒投資人需留意融資調節賣壓出籠,提升風險意識。(記者黃友柔、邱文傑/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