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零城市論壇拚永續!參與企業橫跨傳產.金融
字級:
A+
A-

隨著極端氣候愈加劇烈,全球已有超過130多個國家宣示2050年淨零排放,面對未來淨零挑戰,2024淨零城市低碳永續新經濟論壇在20日登場,邀請台灣企業中油、中鋼、中租、與勤業眾信共同參與,探討未來綠色發展趨勢。以及如何實現淨零城市的目標。

放眼望去,一整片太陽能板,在陽光下閃閃發亮。隨著淨零碳排成為全球刻不容緩的議題,台灣也積極部署,力拚2050淨零碳排目標。

2024淨零城市低碳永續新經濟論壇20日登場,台灣中油董事長李順欽、中鋼公司總經理王錫欽、中租控股策略長廖英智、與勤業眾信永續確信服務資深會計師陳盈州皆出席,分享各家公司對減碳與碳中和的策略。

台灣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基本上台灣中油公司早就提出,我們會優油、減碳、潔能,潔能是潔淨能源這三個策略、這三個路徑,我們希望三箭齊發。」

中鋼公司總經理王錫欽:「我們做出一個路徑,把它叫做短期減碳,中長程分兩個階段,先低碳再零碳,我們2050年能夠實現碳中和,大概分成這三個階段。」

李順欽表示,藉由優油、減碳、潔能等三大策略,中油希望未來能夠華麗轉身,從黑金變成綠金產業,成為潔淨能源公司;王錫欽則表示,中鋼除了短程使用再生能源,已為中長程更大幅度的發展,規劃大概8個創新前瞻的製程技術,以先慢後快的方式,實現總體碳中和的規劃。

中租控股策略長廖英智:「我想最主要的策略,就是我們積極的投入再生能源的投資,讓我們不管是目前的太陽光電,或是未來的其他的多元的再生能源的發展上面,能夠累積更多的案場,能夠增加我們的發電容量。」

同樣在減碳方面,進行投入的還有中租。廖英智表示,透過在再生能源方面的投入,不僅能供應更多綠電,還能幫助整個台灣達到減碳的目標。

另一邊,陳盈州則是指出,企業降低碳排,可能會面臨的挑戰。

勤業眾信永續確信服務資深會計師陳盈州:「(挑戰)包括新興的技術的一些引用,包括我們現在有一些碳捕捉、碳封存這個技術的引入,這個部分當然從技術可行性,還有怎麼樣把這個技術、把它商業化,這都是我們現在正在進行式的過程。」

儘管企業著手炭排並不是那麼容易,陳盈州建議,可以從自己本身能夠做的先做起,之後再踏入新興技術裡面,協助進行簡單工作,同時也可以關注政府,在各個機構所提供的資源,鼓勵企業可以借用這些資源,針對淨零或是減碳的議題,來進行相關的優化。(記者楊珩、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