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集團ESG論壇登場 邀產官學專家對談
字級:
A+
A-

有科技集團在今年的智慧城市展,舉行多場ESG論壇,其中「智慧停車與城市美學的結合」主題,邀請各大產、官、學專家來對談,包含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以及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的長官,都來分享智慧停車的最新運用。

台下滿滿人潮,聚精會神,在智慧城市的論壇上,台中市分享推動城市 智慧化服務的成果,運用智慧停車公司的技術,就是這一顆小小的地磁發揮大功用,當車主停好車後,地磁會自動偵測停車時間,把資訊傳到雲端,再將資料傳送給開單人員使用的PDA,開立智慧化停車繳費通知單,降低人力成本。

台中市交通局局長葉昭甫:「那怎麼讓路邊停車格,全面智慧化,那甚至我能夠在這比較繁忙的路段,做到車牌的辨識,然後能夠做到,這個民眾端可以即時的電子支付,那我想這塊都是,台中市從113年,就今年開始,我們有一個七年計劃,那陸續會完成它。」

另外智慧交通發展相當早的高雄市,不只有智慧運輸系統平台,還發展成為智慧運輸中心,成為國內第一個引進AI在號誌控制城市。其中智慧停車系統,也是設置量全台前二名,預計2026年要達成高雄市1萬格智慧停車格、以及2萬8千格地磁停車格為目標。

高雄市交通局副局長劉建邦:「高雄市東區的路邊開單委外,那這部分的委外,也不只是勞務開單委外,它包含了還包含要建置2千格的智慧停車格,那還有要包含建置,大概1萬多格的地磁,所以未來的話,我們都會搭配地磁的人工開單,那讓我們每一個格位,都有停車資訊。」

這次論壇也特別邀請各大產、官、學專家來對談專家點出,台灣未來在公共運輸領域的進展。

台大先進公共運輸研究中心執行長陳雅雯:「更整併在一個APP裡面,那這個APP也未必只有給停車可能也可以是,有更多的剛剛講到公共運輸的整合,還有更多資訊的整合,甚至是旅運行為我們想像的是,未來的運輸服務,交通服務包括觀光的服務,是可以整合在一個手機一個APP。」

隨著2050年淨零碳排推動,政府目標2030年市區公車全部要轉為   電動公車,未來停車場不只是停車功能,也是補充能源的時間,更讓智慧停車的議題,顯得更為重要。(記者徐詩涵、黃柏凱/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