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股/股息金額創史高!玉山金配息1.2元、配股0.2元 股利配發率99%
玉山金配股及配息金額正式出爐,其中現金股利占比達85%,股利發放水準優於市場預期。(非凡新聞資料照)
▲玉山金配股及配息金額正式出爐,其中現金股利占比達85%,股利發放水準優於市場預期。(非凡新聞資料照)
字級:
A+
A-

總股東人數超過62萬人的玉山金,上周五(15日)公布今年股利發放金額,每股擬發放現金股利1.2元、股票股利0.2元,合計股利達1.4元,股利配發率高達99%;若以15日收盤價26.2元換算,光是股息殖利率就高達4.58%。

玉山金控日前公告董事會通過今年股利分派政策,決議每股將發放現金股利1.2元、股票股利0.2元,股利合計達1.4元,創下玉山金近4年來股利發放金額新高,而1.2元的現金股利更是歷年來最高的一次,且以去年每股稅後純益(EPS)1.41元來計算,此次玉山金股利配發率已一舉衝高至99%,股利發放水準優於市場預期。

玉山金去年營運及獲利表現創下佳績,稅後純益衝高至217.6億元、創下歷年最高紀錄;先前在玉山金法說會上,董事長黃男州面對股利發放是否提高的提問,他表示「努力看看」,同時他明確指出,今年將調整股利政策,希望現金股利可達7成、股票股利酌量發放。如今玉山金配股及配息金額正式出爐,現金股利占比達85%,也兌現了玉山金董事長黃男州於法說會上的承諾。

黃男州還表示,「此股利政策在未來除非有更多資本需求再來改變,否則期待7成配發現金股利,將由董事會決議與股東會通過後,變成正式決議。」而玉山金董事會已決議股東會將於6月14日召開,屆時將承認2023年度盈餘分派案,並報告全年營業概況以及募集公司債相關情形等。

玉山金近期股價隨著金融族群同步上攻,今(18)日雖然不少金融股出現漲多休息的情況,但玉山金在股利報喜下,早盤仍然展開一波攻勢,股價最高來到26.8元、漲幅逾2%。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