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茂轉型綠能! 從活塞環大廠跨入儲能事業
字級:
A+
A-

全台最大的活塞環企業泰茂,汽車零組件產業深耕多年,但現在也因應節能減碳,逐步轉型、轉進綠能產業,並且把經營觸角延伸到生活必需品,同時布局全球。也因為營收表現亮眼,在2024年被納入富櫃200指數的成分股,也為多角化經營奠定基礎。

跟上節能減碳的腳步,全台最大活塞環的廠商也啟動轉型,把經營觸角延伸到儲能事業。

泰茂實業總經理呂萬傑:「我們要先把我們的產品,先把專利申請好,那目前在1KW、5KW、10KW、50KW上面,已經有三個專利,也申請了美國跟歐盟的聯合專利,要節能減碳,那這些產品都可以應用上。」

除了轉型綠能,泰茂更是採用多角化經營,還布局全球,在台灣布建完整的活塞環廠房,在中國發展團膳以及酒水等民生必需品事業,也到墨西哥布局儲能產業。

泰茂實業董事長呂萬賢:「目前選定的地方是墨西哥,因為墨西哥剛好是在,北美貿易協定所以它們產品到美國,去的時候是免稅的。」泰茂實業總經理呂萬傑:「現在歐盟所要求的碳權計算跟它的碳足跡,那在我們的產品這些,我們也都可以達到這些需求。」

在活塞環穩定發展之下,同時啟動綠能轉型,布局多角化經營也讓全台最大的汽車活塞環製造公司,在2023年股價看漲,也被納入富櫃200指數,不過除了業績表現亮眼,對內也回饋員工。

泰茂實業董事長呂萬賢:「員工他可以去認購公司的股票,同時公司也對他、對等的獎勵,這種方式讓員工參與,那整個公司成長的時候,員工也成長,這也是一種福利。」

秉持創新、又兼備品質,讓泰茂站穩腳步,繼續拓展事業版圖。(陳盈卉、奚詩超/台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