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權護體之外 造紙三雄 大搶低碳財
造紙三雄除在低碳造紙過招,建立碳管理制度、導入最新低碳環保技術,也因應碳管制,在兩岸進行碳權布局。造紙三雄除在低碳造紙過招,建立碳管理制度、導入最新低碳環保技術,也因應碳管制,在兩岸進行碳權布局。造紙三雄除在低碳造紙過招,建立碳管理制度、導入最新低碳環保技術,也因應碳管制,在兩岸進行碳權布局。圖/非凡新聞網資料照
▲造紙三雄除在低碳造紙過招,建立碳管理制度、導入最新低碳環保技術,也因應碳管制,在兩岸進行碳權布局。造紙三雄除在低碳造紙過招,建立碳管理制度、導入最新低碳環保技術,也因應碳管制,在兩岸進行碳權布局。造紙三雄除在低碳造紙過招,建立碳管理制度、導入最新低碳環保技術,也因應碳管制,在兩岸進行碳權布局。圖/非凡新聞網資料照
字級:
A+
A-

造紙三雄不僅有碳權、碳匯護體,更以低碳造紙之名全面搶市,擴大爭取國際綠色供應鏈商機。榮成30日宣布兩款低碳紙箱取得ISO 14067國際產品碳足跡認證,主要用於農果、食品、紡織、紙容器等包裝用箱,內外銷市場都要搶。

此前,永豐餘旗下工業用紙的原紙及紙箱產品,也取得ISO 14067證書;中華紙漿在2011年取得環保署首張影印紙碳標籤,為台灣首款取得碳足跡認證的辦公用紙。

正隆則早自2005年取得全台首張ISO 14064-1盤查,接著2023年取得工業用紙碳足跡盤查,建置產業碳數據資料庫;低碳戰火也燒向家庭用紙,正隆旗下品牌六項家紙產品取得ISO 14067碳足跡標籤。

業界直言,因應全球碳關稅政策,所有產業運輸商品都會使用的工業用紙、紙箱也受關注,若不減碳,將被國際大廠、外銷大戶排除在供應鏈外。

同樣在內需市場,消費者減碳意識提高,低碳紙箱、家紙受青睞,正隆取得ISO 14067碳足跡標籤的六項家紙產品,2023年累計銷售達1.07億包。

榮成兩種獲認證每單位產品碳足跡的紙箱,包括AB楞釘箱主要用於農果箱,及AB楞貼箱主要用於食品、紡織、紙容器等包裝用箱,同時搶攻內外銷市場。

造紙三雄除在低碳造紙過招,建立碳管理制度、導入最新低碳環保技術,也因應碳管制,在兩岸進行碳權布局。

最新數據顯示,榮成在台灣2020年通過環境部抵換專案註冊申請,預計2030年取得23萬噸碳權;在大陸,榮成透過核心環保技術並經由碳核配額取得碳權,持有大陸碳權盈餘量52.87萬噸,包括上海交易所碳權49.85萬噸、湖北交易所碳權3.02萬噸,預計潛在出售利益約人民幣3,838萬元。

※ 本文內容由《工商時報》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點選更多財經熱門新聞,追蹤 FBLine@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