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訂單回溫! 全國無薪假9764人趨平穩
字級:
A+
A-

勞動部今(2)日公布去年年底的無薪假情況,共有366家、9764人放無薪假,是去年全年各月月底中最低的人數,勞動部官員表示,就目前數據來看,減班休息的人數有好轉,但沒有太過明顯,目前多數減班休息為製造業,並以訂單問題影響較大。

忙著接聽電話、安排行程,機場充滿人潮,旅遊業者忙碌旺季逐漸回歸,正式擺脫過去無薪假、減班休息陰霾,而整體無薪假人數也逐漸減緩。勞動部今日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實施家數366家,實施人數9764人,人數、家數都比上期減少。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專門委員李怡萱:「這一期主要在製造業、批發業、零售業都有比較明顯的數字減少,主要還是因為可能目前的訂單有比較回穩。」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表示,批發零售業減少19人,製造業也少了78人,但多數是小型事業單位,停止或提早結束無薪假。

求職網公關副理楊宗斌:「不排除是過農曆年前有急單效應,也帶動整個無薪假狀況,呈現趨緩的態勢。」

不過來看無薪假人數分布產業類別,雖然整體微幅下降,但製造業8846人最多,批發及零售業達769人次之,其餘各行業實施的均不到100人。

哈伯精密董事長許文憲:「比較中小型的企業,遇到物價漲、訂單減少,其實朝向收起來的很多,至於無薪公休,應該比以往更嚴重一點,這個數據應該目前,沒有展現給其他的產業知道。」

業者也表示,人才難培育,而訂單回穩量沒有符合預期,內心仍然充滿擔憂,就怕整體無薪假人數下降,但機械、工具機、製造產業,還有難題等著解決。(記者貝庭、方劭丞/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