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老家違建爭議 里長:90%面臨同問題
字級:
A+
A-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新北萬里的老家爆出是違建,爭議持續延燒,中幅里里長謝嘉陽表示,若照這樣認定,這裡有90%住戶都是違建,主要是當年礦業用地可以合法設置辦公室與工寮,但後來終止礦業卻沒有進行地目變更,造成居民無法取得合法住宅身分, 因此里民也齊聚向里長陳情,盼中央地方協助爭取居住權。

這棟2層樓看似普通的建築物,近期成為全台關注焦點,這是賴清德副總統位在新北市萬里區的老家,這是他出生的地方,當年父親因為礦災不幸過世,由母親獨力撫養6個兒女,現在還有部分老礦工住在這裡。

萬里住戶/老礦工童朝福:「這裡以前整排都是工寮,很多颱風,把之前的木造房屋都吹倒了,很多房子都要慢慢累積積蓄,修修補補好幾次,才能蓋成磚造屋,才不會壞掉。」

萬里全盛時期有超過50個礦場,賴清德的老家位在萬里六坑煤礦旁,當年礦業用地可以合法設置辦公室與礦工工寮,但後來終止礦業,卻沒有進行地目變更,工寮無處申請合法建照與修繕,法規問題讓中央、地方也無法輔導處理,在這次選舉被說是違建,在地里長也打抱不平。

萬里區中幅里里長謝嘉陽:「差不多有90%住戶,如果照之前的認定,都是違建戶,現在說違建,就是因為沒有錢,所以才住在這裡,以前的窮苦人就是住在這裡,因為沒有錢去外面買房子,所以這裡的房子,你就應該讓他們繼續住。」

十多位代表找里長陳情,希望爭取重視,目前中幅里登記住戶有將近2000戶,不少居民都住了四、五代,經濟不算寬裕,就擔心用一輩子積蓄翻修的房舍被認定違建,面臨拆除危機。

中福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何寶環:「畢竟大家都是世居啦,已經住了很久,都有感情了,說要搬離開這裡也很困難,就說看可不可以就地合法,如果真的是要拆,這房子這樣子就是違建,幾乎每一個地方都有,也不是只有中幅里。」

里長和居民集體發聲,期盼解決地目問題,因為不只萬里,新北侯硐礦坑口大約100多戶住戶,也有同樣的難題,居民期盼能比照瑞芳金瓜石與九份,透過申請審查取得合法建物的身分,讓他們能有個安穩的家。(記者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