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人氣南洋料理 鮮味爆發福建蝦麵
濃郁的叻沙麵有著濃濃奶香味,料豐味美,吃來很有飽足感。(記者吳承恩/攝影)
▲濃郁的叻沙麵有著濃濃奶香味,料豐味美,吃來很有飽足感。(記者吳承恩/攝影)
字級:
A+
A-

台灣的異國餐廳不勝枚舉,但強調新加坡風味的卻很少見。這家位在新北中和的新加坡料理,用料、做法都堅持南洋風味。招牌鮮蝦麵,湯頭是用蝦頭、大骨熬煮而成,蝦味很鮮濃,配上Q彈美味的自製魚板,每一口都能品嘗到澎湃鮮甜;人氣首選還有海南雞飯,雞肉經過燜煮入味,表皮呈現誘人金黃色澤,肉質軟而不柴,蘸點醬料,一口下肚,鹹香入味令人上癮。

中午用餐時刻,客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這家位在新北中和的小店,靠著一道道新加坡美味,擄獲饕客的心。

顧客 林小姐:「老闆娘就是從新加坡過來,所以她做的一些料理,都是很道地,我也是聽朋友介紹,所以來到這家店嚐鮮。」

顧客 葉先生:「因為我之前有去過新加坡,覺得老闆娘做的,比新加坡當地的更好吃。」

顧客 許小姐:「要吃到這麼道地的新加坡口味,我相信你去一般的餐廳,吃得更貴,最主要是很實惠。」

店裡的人氣招牌,有蝦味滿滿的鮮蝦麵,油亮飄香的海南雞飯,還有吸飽濃郁椰漿香氣的叻沙麵,濃濃的南洋風味,不只台灣客人吃過念念不忘,星馬朋友也相當滿意。

老闆娘 李愛真:「他們說吃了這個,好像在家鄉,真的很道地很好吃,就是要讓異鄉的人吃得高興,看你們高興,我也高興。」

曾在新加坡生活的李愛真,為了完整復刻新加坡國民小吃,鮮蝦麵的經典滋味,要先在鍋中,放入滿滿的蝦頭和大骨。

老闆娘 李愛真:「我這個蝦湯會有甜蝦的蝦殼跟蝦頭,還會有大骨,這個蝦頭最少都要熬到兩、三個小時,它的味道才會濃會香。」

經過小火慢熬,讓鮮甜的蝦味慢慢釋放出來,和大骨的香濃融合,但這樣離完美還差一步,這碗加了豬油、油蔥的秘密武器,一倒進鍋裡,就像施展魔法一樣,醇厚的蝦湯變得好深沉,濃濃的鹹香味,瞬間瀰漫在整個廚房。

老闆娘 李愛真:「這碗是蝦湯的靈魂,沒有這味就不行,一定要有這些香料,它才會香,才不會臭腥,才會好吃。」

魚漿混合太白粉水、蛋白液,攪拌成泥,先捏出形狀,再下鍋油炸,連鮮蝦麵裡的魚板,李愛真也不買現成,寧願自己做。

老闆娘 李愛真:「那個魚是深海魚,現流的,然後就是純手工純魚漿,沒有什麼添加物。」

所有好料鋪好鋪滿,最後注滿蝦湯,一碗澎湃的鮮蝦麵,噴香上桌。

顧客 吳先生:「用蝦子去熬煮的,非常鮮甜,而且蝦味很重,我覺得很棒。」

顧客 葉先生:「湯頭非常的鮮美,用料很實在,然後蝦子都非常大隻,像魚板啊,很多裡面的料都是老闆親手做的,很少吃得到,在台灣這種不一樣的料裡。」

這一道海南雞飯,也很忠於新加坡本色,泰國香米要先炒香,讓每粒米吸飽香料氣味。

老闆娘 李愛真:「我的海南雞飯是用泰國香米,然後我炒香的香料會有蒜頭、紅蔥頭、七葉蘭、香茅,還有薑,這個是道道地地新加坡。」

炒好的米加進高湯和去腥提味的薑片、香茅和七葉蘭一起炊熟。一開蓋,米香撲鼻,粒粒分明的米飯,晶瑩香Q,散發淡淡七葉蘭的味道,和鮮嫩的白斬雞,一拍即合。

油油亮亮的雞肉,經過又燜又煮,有如做了三溫暖,吃起來ㄉㄨㄞ ㄉㄨㄞ的,超有彈性,蘸點微辣微鹹的辣椒醬,還有鹹香的老抽醬油,層次更豐富,一口飯一口肉,實在很滿足。

顧客 葉先生:「它跟一般的飯不一樣,因為它有雞汁,雞肉也非常的甜美,尤其那個沾醬太特別了,我一沾就一直想要吃下去。」

手腳俐落的李愛真,其實是正港的台灣人,能做出這麼道地的新加坡美食,和成長背景有很大關係。

老闆娘 李愛真:「新加坡那時候,賺錢比較容易,經濟剛好起飛,小時候就過去了,然後在那邊工作十年左右,就常常會煮這個東西。」

李愛真的好手藝,連當時的同事都知道,還曾開玩笑,有了這一技之長,就算公司倒了也不用怕,沒想到卻一語成讖。

老闆娘 李愛真:「一開始,也沒有想要做餐飲業,因為常常煮這個東西給同事吃,他們就說,你還可以煮這個跟人家分享,所以後來我才開了這家店。」

李愛真中年的漂亮轉身,挺過失業低潮,端出一道道拿手好菜,用心款待每一位客人,要讓熟悉的新加坡料理,深耕台灣。

(記者張婷瑗、吳承恩/專題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