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征漢諾威工具機展!台廠大秀實力迎接單
字級:
A+
A-

9月時盛大舉辦的「2023德國漢諾威工具機展」,展出機械市場最新趨勢和技術。而在本屆展會上,台灣廠商的參展家數名列全球第四大,成功秀出台灣工具機產業的實力。國貿署也攜手外貿協會,打造台灣館,舉辦主題發表會,總計6天的展期,整合行銷活動的商機就高達7000萬美元,更持續推動各項專案,要協助台灣業者爭取商機。

奪人眼目的高階機種、搭載智慧系統的工具機,大秀產業最新趨勢!「2023德國漢諾威工具機展EMO Hannover」完美閉幕,做為全球規模最大的精密機械專業盛會,吸引42個國家、近2000家國際品牌參展。而台灣參展家數列居全球第四大,包括友嘉、上銀、台中精機、永進、東台和程泰等大廠都帶著made in Taiwan的技術實力前進德國。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署長江文若:「今年EMO展的主題是『未來』,我們的業者呼應這樣的全球趨勢,紛紛發展了綠色工具機,像是採用高效節能的零組件,都加入自動化、智慧製造的元素。」

國貿署攜手外貿協會特別在今年EMO展中打造「臺灣智慧機械產業形象館」,在開展首日就舉辦國際記者會,迎來58位海外媒體,也在為期6天的展期中,舉辦8場發表會、4場推廣活動,吸引大批觀展人潮的目光和近800名買主到訪,成功展現台灣工具機產業優勢。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像德國、日本、義大利、美國,他們都有很強大的汽車產業做為發展工具機的基礎,台灣沒有!可是我們台灣發展出的工具機產業是全世界第五大的出口國,台灣的工具機業者真的是台灣的驕傲。」

本屆EMO展台灣交出耀眼成績,光是展中整合行銷活動帶動的未來商機就高達7000萬美元,加上機械公會先前預估台廠總體接單有望上看9億美元,正因今年遠征德國的144家台廠大放異彩,紛紛端出領先市場的工具機、零組件,更呼應永續議題,發展綠色轉型技術。

駐德大使謝志偉:「歐洲這邊,我們一般所謂的進步國家,他們對於節能減碳的確是非常在意,(客戶)把這個做為是一個附帶的條件。那我覺得我們台灣廠商,我的了解是有滿多的進步,當然(發展)空間還很大,可是我看到這個方向是正確的。」

而今年外貿協會特別在德國漢諾威舉辦盛大晚宴「台灣之夜」,150名重量級嘉賓出席,產業界人士也期盼工具機市場能克服挑戰,正因世界局勢和景氣因素衝擊全球工具機、機械業接單動能,政府也積極協助台灣業者爭取直接商機。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署長江文若:「今年4月我們辦理了全球機械採購大會;8月份辦理智慧新應用合作商談會,有將近100家外商到台灣來進行採購,目前全球供應鏈製造基地轉移,我們會持續的協助業者分散市場。」

各項專案全力推動,就是要支持業者拓銷海外市場;加上在「2023 EMO展」台灣亮麗的表現助攻下,也為「2025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提前暖身,持續力拚為台灣工具機未來的產銷出口再創高峰。(記者蔡佳芸、尤彩礽/德國漢諾威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