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目標價 喊到1,100美元
輝達8月30日股價上漲0.98%,每股報492.64美元,再度改寫歷史收盤新高。圖/非凡新聞網資料照
▲輝達8月30日股價上漲0.98%,每股報492.64美元,再度改寫歷史收盤新高。圖/非凡新聞網資料照
字級:
A+
A-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今年以來股價已暴漲逾244%,但華爾街持續看好前景並上修獲利預估,認為輝達目前本益比仍低,甚至有分析師喊出目標股價1,100美元,等於看好該公司股價仍有123%的上漲空間。

輝達8月30日股價上漲0.98%,每股報492.64美元,再度改寫歷史收盤新高。

研調機構Melius分析師雷茨(Ben Reitzes)表示,若按照2024年每股盈餘估值來看,輝達本益比約28倍或29倍(依28日與29日收盤價格不同而有變化),僅略高於AI概念股平均的23倍。

若依2024年成長調整基礎來看,輝達甚至比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軟與蘋果來得便宜。雷茨給予輝達「買進」的投資評等,目標價格設在730美元,較30日收盤價格高出48%。

羅森布拉特證券(Rosenblatt Securities)看法更樂觀。在輝達公布第二季亮眼財報後,該證券將輝達目標價格定在1,100美元,遠高於先前預測的800美元。若成真的話,輝達市值將超越2兆美元。

羅森布拉特證券半導體分析師摩席斯曼(Hans Mosesmann)將輝達在AI領域大幅擴張形容成「所有循環之母」(Mother of All Cycles),在AI與高性能運算強勁需求的帶動下,輝達業績將持續成長。摩席斯曼指出,輝達連兩季交出漂亮財報與財測成績單,這不僅是過去未曾看過,而且一切才剛開始。

他表示:「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預估資料中心安裝規模高達1兆美元,多數數據中心將從一般運算轉換成加速運算,以因應生成式AI模型所需。這還不包括邊緣AI(Edge AI)、車用、商用、網路與軟體市場帶來的助益。」

摩席斯曼認為,輝達第三季營收預估達到160億美元,但這並不是該公司成長循環的終點,「隨著供給逐季增加,輝達將一路加速成長至2024年」。(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本文內容由《工商時報》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點選更多財經熱門文章,追蹤FBLine@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