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浪潮席捲全世界!紡織產業迎創新商機
字級:
A+
A-

在全球永續浪潮下,紡織產業鏈迎來創新商機,現在不光是消費者的環保觀念抬頭,供應鏈及品牌廠也帶頭調整經營模式,朝著綠色減碳前進。紡織大廠-宏遠自辦展及研討會,就邀請到各大業者齊聚一堂,分享永續思為如何應用在時尚機能領域,創造產業鏈的新價值。

時尚穿搭、模特走秀,機能衣披上身,大秀時尚新趨勢!紡織大廠宏遠自辦展暨紡織價值鏈研討會,展現在全球永續浪潮下,紡織產業迎來的創新商機。像是農作物菱角的殼,也能製成衣物穿在身上。

宏遠研發部經理 蔡志成:「本身是黑色,加在紗線裡面就變成黑紗。在我們在做布的時候就省卻了染色這個工段,也比較環保。」

不只菱角殼天然色紗能夠點「碳」成金,像是魚鱗片不僅能萃取成吃的膠原蛋白,還能華麗變身為機能服飾。廢棄物回收再升級,同時也改善環境汙染,順應紡織循環經濟,越來越多元的創新產品推陳出新。

長興材料合成樹酯事業部技術部長 許彥琦:「在永續發展的浪潮底下,事實上我們會面臨到客戶端提出的需求,就是要降低碳足跡、要水性化。我們利用塗料的觀點或是利用高分子合成的觀點,提供客戶不同的樹酯產品,來滿足這整個循環經濟的價值鏈。」

從源頭的材料來看,過去對環境有害的溶劑型PU,在國際法規的推動下轉向水性PU。紡織原料、加工到織造都持續朝綠色製造發展,現在就連鋼材提煉過程中產生的廢棄物,也能變成人造礦石。

亞比斯材料執行長 李訓谷:「主要是要把工業的副產物,經過一些安定化跟表面處理,讓它可以具有遠紅外線功能。這麼好的一個循環的材料,它除了可以減碳,其功能性可以用在很多部分。」

透過創新技術將各種廢棄物回收再造,減少消耗,為地球永續發展做出貢獻,就連海邊的垃圾保特瓶也被賦予二次生命。

愛馬公司董事長 馬鴻鈞:「從東南亞那些地方,把海洋、海邊的塑膠瓶回收過來,去做成一些原生級的顆粒,然後可以給紗線廠或布料廠,再去做紡織行業的一些產品。」

環保意識抬頭,終端客戶的消費觀改變,供應鏈及品牌商也帶頭調整經營模式,加速朝著永續發展前進。展會上業者們齊聚一堂,分享低碳永續思惟和解決方案,而這也是宏遠等紡織廠積極推廣的社會責任。

宏遠總經理 葉清來:「事實上我們從3、4年前,就看到整個趨勢一定要跑永續、低碳這些方向。我們一開始就從創新開始,然後技術不斷累積到現在,總共累積了125項的平台技術。」

憑藉研發技術的精進,宏遠在台灣、上海、泰國和美國廠陸續獲得各項品牌及永續認證,提升在國際市場的低碳競爭力。

從傳統紡織製造,透過創新作法升級應用在時尚機能領域,共同擴大產業競爭力,也攜手締造紡織鏈的新價值。(記者 蔡佳芸、尤彩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