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動物環境教育 旅遊業"永續獎"獲好評
字級:
A+
A-

聯合國訂定5/22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期待增進社會大眾,對生物多樣性問題的理解跟認識,有旅遊集團業者首度舉辦「永續獎」,邀請孩子拍攝影片介紹台灣黑熊、石虎等瀕危絕種動物,小學生們創意十足,獲得評審肯定,也期待藉由這項活動,推廣動物環境教育

遊樂園吉祥物,哈尼哈比還有犀牛珠五花,賣力跳舞,迎接台下小朋友,而他們各個都是小小動保達人,呼應5/22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有業者首度舉辦永續獎,以瀕危動物為主題,邀請孩子們拍攝影片,介紹黑熊、石虎、水獺或犀牛,希望為孩子種下動物保育的永續種子。

六福永續獎英語個人組冠軍郭瀚天:「製作過程當中,我也學到了很多有關台灣黑熊的一些習性,還有他們會不會冬眠之類的,就是想要藉由這個報告,跟大家說,不要再傷害這些動物,然後要給台灣黑熊一個更好的家。」

開放徵件短短2個月,就有來自各縣市的小學生報名,參賽作品破百件,來角逐總金額高達25萬的獎品,小學生們創意十足,以不同方式展現對動物保育的觀點,像是就有小朋友化身新聞主播,更出外景拍攝,講解石虎保育的問題,大受評審好評。

旅遊集團董事長莊豐如:「我們發覺,學校的教育在這個環保的議題,已經做的很好了,可是我們希望,能夠讓小朋友知道,有更多不同的層面,特別是對保護動物,進而能夠尊重生命,然後能夠愛護地球。」

家長們也帶領小朋友,從蒐集、研究到歸納整合作成簡報,環境教育邊做邊學。學生家長:「這個部份就是可以,讓孩子知道他們的危機,然後能夠知道,如何去保護他們,透過這個影片的宣導,也可以喚起社會大眾,對這個議題的重視,我覺得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藉由永續比賽,增進社會大眾對生物多樣性問題的理解和認識,業者也在日常營運上,落實永續環保理念。

莊豐如:「本來就已經主動,去使用這個就口杯,我們也是十幾年前開始,就不供應魚翅,我們在很多的執行面上面,其實會投入到,我們自己營運的層面。」

成立以來走過半世紀,除了一直以來的動保教育,未來也將推廣環境、永續旅遊、樂齡悠活層面,擴大永續生活圈。(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