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減碳! 台南太陽光電容量達3.8GW冠全台
字級:
A+
A-

全球走向綠色循環經濟的時代,台灣也加速發展能源轉型,其中台南市太陽光電總備案容量已經達到3.8GW,為全國第一,年發電量超過49億度,而台南市政府也與台積電、聯電等產業界合作,並提出低碳綠色運輸、住商能效提升、循環經濟綠色生活等優先策略,期盼與國際連結,強化綠能產業競爭力。

白天晴朗天空下,可遠眺屋頂型、斜坡型等各類型太陽光電,在台南市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推動連結國際、未來、在地三大綠能措施,世界各國力拼淨零能源轉型,而掌握氣候優勢條件下,台南市加速太陽光電設置推動五大屋頂型以及五大地面型案場,目前太陽光電年發電量達到49.5億度,可供約141萬戶年家庭用電,提升循環經濟綠色生活。

台南市長黃偉哲:「未來台灣的這個電力結構來講,20%是再生能源,那目前為止規劃已經有實質上的進展,大概是一年大概有9.5GW的這個再生能源,而台南的這個核准的發電量就已經達到了3.5GW,所以說是非常多,那所以說我們希望說,能夠藉著這個企業開始帶動,藉著政府機關開始帶動。」

提出聚焦能源轉型、低碳綠色運輸、住商能效提升等優先策略,而面對全球水資源缺乏,台南打造再生水廠目前除了安平、永康,仁德再生水廠也陸續興建當中,預計全期完工後,等於每年提供約3分之1座南化水庫有效蓄水量,期望有效降低民生與產業用水壓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那以安平跟永康來講,安平再生水廠現在已經達到每天可以生產一萬噸的品質非常好的再生水,那估計到四月底的時候,可以每天產生兩萬噸,那永康再生水廠一天大概8000噸,所以合起來一天目前為止可以2萬8千噸,這些水都比自來水還要純淨,符合半導體高階製程的製程用水。」

作為產業重鎮,台南市政府也攜手業界,與台積電、聯電、奇美等企業組織「淨零輔導團」,聯電更在南科廠區成立循環經濟資源創生中心,預計於2025年正式啟用,每年可將1.5萬公噸廢棄物轉換成資源化產品,並創造產值約1億元的再生經濟,台南市政府未來也會持續協助企業推動永續發展,朝國際綠能低碳城市目標邁進。(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