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赴AIT陳抗!突襲裁員?台灣美光:符合法律
字級:
A+
A-

美光裁員風波延燒,今天(20)企業工會在美國在台協會發起抗議,反對裁員,希望美國總公司能出面,保障台灣員工權益。同時傳出,美光台中二期擴廠面臨階段性暫停。對此,台灣美光回應,人員精簡是艱難但不可避免的決定,員工是遵循自願方式離職,流程都符合台灣法律規範,強調美光長期深耕台灣承諾不變。

台灣美光公司企業工會抗議:「美光賺光台勞砍光!勿變台勞屠宰場!」

台灣美光裁員鬧得沸沸揚揚,公司企業工會20號在美國在台協會前路口發起抗議,訴求反對裁員,要求台灣美光公開資遣內容跟依據,並遞交陳情書,希望美國在台協會能出面,保障台灣員工權益。

台灣美光工會理事長 林哲瑞:「其實每個員工在上班都非常的戰戰兢兢,因為不知道下一秒,誰會被公司進行通知約談,砍的%數一直在增加,每個員工看到,都是敢怒不敢言。」

桃園市產總秘書長 魏豫綾:「如果公司要主張他是優離方案的話,那照理來講,應該要像工會提出來的訴求,你就公開你的算式,讓員工自己來報名。」

台灣美光裁員風波延燒,傳出台中二期擴廠即將面臨「階段性暫停」,本周會和供應商開會溝通,同時進行帳務盤點結算。對此台灣美光回應,為了維持穩健體質和財務表現,人員精簡是艱難但不可避免的決定,公司和部分員工會談後,是遵循自願方式離職,流程都符合台灣法律規範,美光長期深耕台灣承諾不變,台灣同時也是最主要的DRAM製造與研發基地之一。美光全球大裁員比例提高到15%,而外媒分析,這不會對公司長期營運帶來影響。

外媒主播:「美光預計這不會成為未來的長期問題,這是他們今天做出的決定,後續就可以安然無恙,分析師也提到類似的說法,認為這不會是長期問題,財務結構也穩定。」

科技業大裁員潮,美光不是唯一案例,如何兼顧員工權益,是企業力拚穩定經營的後續課題。(記者劉至柔、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