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進科技裁員風 竹科迎耶誕瀰漫歡樂氛圍
字級:
A+
A-

全球景氣買氣低迷,使得歐美科技廠狂吹”裁員潮”,不過這陣風卻尚未吹進竹科!包括台積電、聯電、聯發科等科技大廠,目前僅彈性調整營運來因應,並不會跟進裁員或減薪,反而是最近都瀰漫一股歡樂的耶誕氣氛,各家公司都卯足了勁用繽紛的聖誕樹來裝點接待大廳,其中有一棵聖誕樹,則是以100公斤重的回收電路板來打造。

全球經濟陰影壟罩,歐美科技業掀起一陣裁員潮。竹科這個台灣矽谷,對於這波裁員風暴感受卻不大,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指出,「有裁員也不是很多人,就是固定的。沒有甚麼特別不正常的狀況發生,有些公司它是例行性淘汰一些人。」

竹科並沒有裁員或減薪,反而是張燈結綵喜洋洋。近日更瀰漫著一股耶誕歡樂氣氛。入夜以後的竹科街道華燈初上、車流鼎沸,巨大的耶誕主題燈是一雙飛翔的翅膀。有些公司就連建築外觀,都進行節慶裝飾。

而來到公司大廳,就屬這棵聖誕樹最特別。智邦科技總務部王鈴雅表示:「我們收集了100公斤的電路板,回去再重新裁切組裝,然後最後來到現場把它組起來。」仔細一看原來是工程師廢棄的電路板,又剛好是綠色,拿來發揮巧思變身成一棵聖誕樹,特別又吸睛。智邦科技總務部王鈴雅說:「所以我們其實是把廢棄回收這些板子,重新再利用將這些(電路)板子,一片一片的把它組成一棵,大概有200公分高的耶誕樹。」

將廢物再利用,永續環保還可以為公司ESG大大加分。另外還有這家公司除了在耶誕樹下,為員工準備禮品外,更請來烤豬達人秀。眾智科技董事長吳岱綺說:「鄒族朋友們他們有種高山菜,因為土石流關係,所以影響他們生計很大。我們聽說也從媒體上也得知,他們有在辦烤肉活動,所以我們就盡量每年都會請他們來辦。」

原住民朋友以大火逼出豬肉油脂香氣,反覆燒烤豬肉超過8小時,每年都讓員工超級期待。眾智科技員工黃先生表示:「就是那個山豬肉,還有其他像香腸和筍子都不錯。」

歷經疫情解封後,今年耶誕氣氛特別不一般。包括台積電、聯電、聯發科等多數竹科公司,看來也只彈性調整營運,並未跟進裁員風。(記者朱月英、姚尹哲 新竹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財富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