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850元 外資四理由 調高聯發科目標價
圖源:非凡新聞網。
▲圖源:非凡新聞網。
字級:
A+
A-

聯發科股價波段狂飆,攜手權值王台積電掀起半導體權值股大漲旋風,摩根大通證券最新指出,基於大陸市場回補庫存、智慧機需求復甦等四大理由,維持「優於大盤」投資評等,並把推測合理股價從750元調高到850元。

摩根大通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哈戈谷(Gokul Hariharan)早在聯發科10月底召開法說會後,即研判最壞情況已過,升評至「優於大盤」,是本波看好聯發科谷底翻揚的外資代表。

歷經本波半導體大型股股價上漲潮,聯發科17日收725元,摩根大通當時賦予的750元推測合理股價已經逼近達標,因此,摩根大通積極審視聯發科基本面,提出四大理由,認為聯發科股價短期動能不減,還有再向「8」字頭叩關的可能性。

首先,隨大陸逐漸放寬疫情管控政策,市場信心可望增強,大陸市場有機會出現補貨潮。其次,大陸智慧機明年成長可望回溫。再者,相較於高通的Snapdragon 8 Gen 2、蘋果A16仿生晶片,聯發科最新發布的天璣9200規格競爭力令人印象深刻,預料會有更多旗艦機種採用。最後,根據聯發科與高通追求更穩定毛利率的觀點,看好產品價格紀律將會延續。

在大陸市場智慧機需求上,摩根大通認為,由於庫存已開始降低、各廠牌準備推出新機型,加上對終端需求復甦的信心提升,研判Android陣營智慧機供應鏈未來幾季將持續展開庫存回補。

事實上,過去幾季以來,市場與供應商對大陸智慧機明年復甦的期望都相當低,自2016年穩定下降以來,對明年共識多僅為持平,然隨大陸疫情政策有望逐漸放寬,大陸智慧機出貨量有機會在明年上半年開始復甦。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大通不僅看好大陸智慧機復甦有利聯發科,更在同一時間基於相似理由升評股王大立光聯詠,其電子研究團隊最新觀點有志一同,展現對智慧機需求可望回溫的樂觀預期。(簡威瑟/台北報導)

※本文內容由《工商時報》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點選更多財經熱門文章,追蹤FBLine@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