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擊退三星!台積電獨吞高通新驍龍晶片訂單
再次擊退三星!台積電4奈米獨吞高通新旗艦晶片驍龍8 Gen 2訂單。(非凡新聞資料照)
▲再次擊退三星!台積電4奈米獨吞高通新旗艦晶片驍龍8 Gen 2訂單。(非凡新聞資料照)
字級:
A+
A-

智慧手機晶片大廠高通一年一度的技術高峰會,在美國時間15日於夏威夷舉行,新一代旗艦晶片驍龍8 Gen 2正式亮相,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打造,這是繼上一代升級版驍龍8 Gen 1 +之後,台積電再度獨吃高通高階晶片訂單,打破過往三星獨拿或至少拿下過半訂單的情況。

高通前代旗艦晶片驍龍8 Gen 1是由三星4奈米獨家操刀,但今年推出的升級版驍龍8 Gen 1 +以及最新旗艦晶片驍龍8 Gen 2,均採用台積電4奈米打造,供應鏈推測,這是因為三星4奈米製程生產良率不到5成,但台積電卻已達到完全商用化的良率水準,加上生產效能勝出,因此打破三星在高通獨大的局面。

高通表示驍龍8 Gen 2晶片中的Kryo CPU功耗效率提升高達40%,Adreno GPU效能提升達25%,並獲得小米、vivo、OPPO、榮耀等15家手機品牌客戶青睞,預計相關手機將在今年底推出。高通行銷長Don McGuire 表示,公司未來將會維持多元晶圓代工廠策略,與台積電、三星、格芯等業者持續合作。

台積電訂單傳佳音,加上股神巴菲特大舉買進加持,外資連四日回補台積電,合計買超9.8萬張共449億元,零股也熱潮再現,昨日成交224萬股與成交金額10.9億元,居全市場之冠,不過今日(17)股價漲多修正,盤中跌幅逼近2%,暫時回到480元附近震盪。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