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保推複委託業務 助券商保管拚創規模經濟
字級:
A+
A-

國人投資海外市場,交易轉趨熱絡,集保結算所準備規劃複委託業務,也就是由集保統一到外國保管機構開戶設帳,協助券商保管複委託標的,除了讓券商作業更便利,投資人也能更加安心,而為了因應業務拓展,集保也展開新一波的徵才活動,希望能吸引到具有複委託相關經驗的優秀人才加入。

正紅色的車殼,閃耀晶亮光澤,在公路上飛速奔馳 ,包括電動車龍頭特斯拉,臉書,以及民生零售相關的可口可樂、好市多,都是國人常會選擇購買的美股標的,且許多投資人會選擇透過國內券商,以複委託方式 購買國外股票。

金管會先前就表示將建構,外國證券複委託服務管理平台,其中「保管後台」的工作,將由集保結算所設立,集保業務部副理范惠緣點出,由集保統一到外國保管機構,開戶設帳,協助證券商,保管複委託標的的兩大好處。

集保結算所業務部副理范惠緣:「會達到兩個效益,第一個就是對券商而言,它的作業可能會便利,另外一個就是透過集保的保管,那可以達到一個規模的經濟,那券商可以開辦新的業務,透過集保來出借外國的有價證券,那可以增加券商的收益,投資人這部分也可以另外,有一個額外的收入。」

目前國內券商中,27家有開辦複委託業務,並各自尋找上手券商及保管銀行,如今保管作業統一透過集保,將有望達成規模經濟,對投資人權益也更有保障,事實上根據統計,國人複委託開戶數與成交金額,都呈現逐年成長,從106~110年,複委託開戶數從130萬戶,一路成長至去年的304.9萬戶,成交金額也連年翻倍至4.3兆,其中111年光是1~7月複委託,成交金額就超過2.18兆,顯示國人複委託需求,大幅攀升。

目前保管標的以美股為主,約佔台灣投資人複委託的七成以上,往後隨業務運作成熟,將考慮逐步拓展其他海外市場,像是第二受歡迎的香港與英國,而為了拓展多元業務,集保也打算展開新一波徵才活動。

集保結算所業務部副理范惠緣:「複委託是另外一個全新的業務,希望在證券市場,有關這個從事複委託的相關人員,能夠關注我們近期的一些招募的資訊,那歡迎我們大家,一起來加入我們這個資本市場。」

集保這次徵才主要職缺,包括複委託業務規劃人員,大數據工程師,與APP開發等項目,集保也表示,相當期待新血加入,一同為台灣的證券市場做出貢獻。(記者周恬吏、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